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贾中佑:发明11项国家专利的“石化达人”
//www.workercn.cn2017-04-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历史的昨天记载着他创业的艰难,历史的今天展现着他成功的辉煌!贾中佑——江苏省盐城市创业之星、盐城市乡镇企业家、阜宁县劳动模范,盐城市恒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40多年风雨征程中,他不辞辛劳、勇敢探索,先后研发成功特种白油系列30多个品种,获国家专利11项,被同行们誉为“石化达人”——

  不恋厚禄回乡创业

  上世纪90年代初,供职于盐城市石油化工厂的贾中佑,临危受命前往广东对口支援某市一石化企业解困并任厂长。这位从应用化学系走出的高材生,凭着一技之长和一股永不言败的信心和勇气,在短短2年时间里,便使该企业重煥生机,生活福利优厚,月薪万元,奖金福利等年收入20多万元,并有全额保险,住大套新房。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知阜宁县领导去广东招商的消息后,急忙赶到广州招商会现场与领导见面,并利用较多的人脉资源优势为家乡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听说家乡益林镇的石油化工厂因诸多因素破产倒闭,心中很是不安。2000年,正当广东企业十分红火之时,他毅然放弃高薪收入等优惠待遇,辞职回乡创业,开启了阜宁地区“凤还巢”的先河。

  为了家乡的繁荣,他让女儿舍弃大学留校的机会,让女婿辞去长沙石油厂研究所长职务,带着技术一同来到阜宁。倒闭的原石油化工厂比想像中更惨,厂区一片狼藉,设备无法使用,技术工人远走他乡,一些老工人成了“上访户”。怎么办?开弓没有回头箭,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反复考察论证,形成了自己的创业方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筹集了近50万元资金,召回了原厂10多名技术工人,在县、镇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办起了私营企业——盐城市恒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盘活了原有企业的存量资产,并进行适当扩能改造,使一个倒闭了3年的企业获得了新生。

  贾中佑清楚,要想使企业稳步发展,必须有自已的拳头产品做支撑,而这一拳头产品的获得,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才能实现。通过市场调研,他选择了为大石化引进技术配套用特种白油,以高新技术产品为目标。为攻克新产品研发所需原料的技术难关,他经人介绍找到石化研究院查询资料,说明来意后,石化研究院的高工们很不以为然,国内大石化企业尚未产出相关产品,一家小小民营企业不要异想天开,浪费资源。但贾中佑并不气馁,通过充分沟通,终于被他的一片精诚所打动,在贾总、顾工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所需的原料,半年后,科技含量较高的新一代白油产品终于在恒星私营厂诞生了。一经上市便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订单不断,当年销售额突破了800万元,一跃成为益林镇的龙头企业,他也被阜宁县政府表彰为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