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王沸健:昔日贫困受人助 今日尽力报社会
//www.workercn.cn2017-04-06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分享到:更多

学雷锋敬业标兵王沸健——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做人做事

昔日贫困受人助 今日尽力报社会

  有这样一个人,他的心里埋藏着一份爱的情结,执着于公益事业的他,总是默默地用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诺言,创业的路上,他义无反顾地勇敢前进。

  他叫王沸健,生于1977年2月,是定安爱心协会的副会长,他也是中凯安泰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定安粽子协会会长,最近他还荣获了海南省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的称号。他用自己的才智与执着,创造着辉煌人生。

  王沸健:能帮别人很开心!

  “感谢王叔叔和所有好心人,要不是他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说这话的是正在辽宁上大学的海南定安籍女大学生王玲,而她口中的王叔叔则是定安爱心协会副会长王沸健。

  王玲家境贫寒,2月初,因为父亲重病,她一度想要退学照顾父亲。王沸健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筹集善款,三百多位爱心人士纷纷响应,通过定安爱心协会献出自己的爱心。

  短短几天后,王沸健便将大家筹集的共3.7万元善款,全部交到了王玲的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爱心款,王玲感动得泣不成声,她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将来有机会一定会报答社会。

  这些年,王沸健帮助过很多贫困大学生,每次成功帮助到一位,王沸健的内心总是充满了欣慰。

  王沸健说,自己能走上慈善的道路,童年对他的影响是分不开的。“那时家里经常没有钱给我交学费,纸啊笔啊有时也没钱买。”王沸健说,在家里困难的时候,他的邻居王福元老先生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他完成了小学的学业。王福元视王沸健如己出,平时老人给孙子购买文具用品时,也会给他买一份,而且还经常鼓励他说:“孩子,有我在不要怕,好好读书。”

  王福元老人乐善好施的行为感染了王沸健,“献爱心”的种子就这样悄悄地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并引领他走上慈善公益的道路。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