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媛哥”了不起(图)
//www.workercn.cn2017-04-04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在北部战区陆军某机步师通信营通信值勤站,提起女兵王星媛,官兵都会夸赞:“媛哥”了不起!

  这话得从去年9月的军体运动会说起。临近比赛时,王星媛得了重感冒,作为唯一一名参加两个项目的女运动员,她“压力山大”。队友劝她说:100米、200米保一个就行,不然你身体吃不消。但王星媛不愿放弃:“坚持了这么久,我不能在比赛关头放弃,两个我都要尽全力拿下。”

  100米跑13秒50,200米跑29秒22,最终王星媛两个项目夺魁。在场观战的军领导连声夸赞,战友们也打趣说,“媛哥”可真了不起。

  王星媛这股拼劲,打从新兵开始就出了名。第一次练习枪支分解结合,班长流畅的动作示范令王星媛羡慕不已,然而她自己几次尝试却没能成功。这还不算,班长的一句话更激发了她的斗志:“我新兵时40多秒就能完成。”

  “媛哥”小宇宙爆发,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比班长快。训练中,她的双手伤痕累累,很多次血迹沾到枪上。就这样,王星媛熟悉了枪支的部件构造和工作原理,动作也越来越熟练。新兵训练结束时,她参加军一级抽考,仅用30秒就完成枪支分解结合课目,众人点赞。

  有人问她,“媛哥”你为啥这么拼?她说,这可是她家的遗传基因。原来,王星媛的父亲是一位老兵,两次荣立战功。她给自己定的“小目标”就是向父亲看齐,拿到属于自己的军功章。

  这不,凭借赛场上的优异表现,王星媛如愿荣立三等功。可她追梦的脚步却没有停,别人能行的,她都要试一试。看到女排长勾文超轻松攀上线杆,她缠着排长请教动作要领,直到手磨出血泡,终于掌握了技巧。话务员业务训练,1000多个陌生号码,她没日没夜背诵,连说梦话都在念叨,最终练就了“一口清”“一说准”的绝活。(安东海 彭至汉)

  上图:王星媛匍匐前进。彭至汉摄

  一句话颁奖词:要想别人夸“了不起”,先得自身立得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