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穿越高手”路刚:北京地底那些不为人知的平安穿越(图)
//www.workercn.cn2017-03-28来源: 央视网
分享到:更多

一级注册建造师 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路刚

一级注册建造师 北京建工土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路刚(北京市国资委供图)

  央视网消息:在繁华都市的地下深处,有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在昏暗闷热的隧道里,忘记了岁月的变迁,为了百姓出行畅通,执着的向着更深处掘进,路刚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1997年7月,当第一次带领工人们走进隧道施工现场时,这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就喜欢上了那弥漫着潮湿味道的泥土,喜欢上了焊枪下闪耀的火花,喜欢看着隧道在他和工人们的奋斗中一寸寸向前延伸……正是这种无悔的“初心”,路刚在施工生产一线干了15年,先后参加或主持了12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本人也获得了无数骄人的业绩。

  “悄无声息”穿越某机关3号宿舍楼

  北京地铁10号线一期奥运重点工程,路刚是四标段的项目经理。该工程包含33个环境风险点(其中1个特级、6个一级),占十号线一期风险点整数的四分之一,是业内公认的“咽喉工程”。穿越某机关3号宿舍楼是众多风险点中最为挠头的难题,楼里200多户居民,稍有闪失,非同小可。一遍遍踏勘现场,一次次研讨方案,路刚谨慎谨慎再谨慎。

  为保证安全性,在请来权威机构为房屋做质量鉴定、请政府部门出面对房屋全安进行担保后,路刚又数次请来各专业系统专家赴现场进行专业论证,制定完善施工技术。三天后,地铁隧道施工“悄无声息”的穿越了宿舍楼,经严密监测,宿舍楼整体沉降仅仅3毫米,远远低于16毫米的设计要求。

  “后来还有居民问我,你们到底什么时候穿越过去的,怎么没有一点动静?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说起路刚,包括业主、兄弟单位以及项目周边的居民都会由衷地赞叹:路刚的名字就是金字招牌,他修的地铁,我们坐着放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