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航天四院:弘扬徐立平“工匠精神” 铸就航天事业奔腾固体动力“心”
//www.workercn.cn2017-03-27来源: 陕西传媒网
分享到:更多

  载人航天、高新工程、探月工程的顺利进行,中国航天创造了世界航天史上高可靠性、高成功率的传奇。而航天四院作为我国航天固体动力事业的发祥地和主力军,一次次的圆满完成了祖国赋予他们的使命,在这些传奇背后,是一批又一批的航天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点一滴诠释着航天精神。

  弘扬徐立平“工匠精神” 掀起学习热潮

  “三秦楷模”徐立平就是航天四院7416厂固体火箭发动机的药面整形工,他29年如一日,始终以立志报国、献身军工事业的忠诚品格,勇于攻坚、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敬业情怀,直面困难、不畏艰险的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创新发动机药面整形技艺,多次出色完成危难险重任务,设计、改进和制作各种整形、挖药刀具30多种,其中2项获国家专利、1项被命名为“立平刀”。

  他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全国技术能手”“航天固体动力事业50年十大感动人物”“航天技术能手”“陕西好人”等,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被央视《大国工匠——为国铸剑》特别节日誉为“大国工匠”,并当选“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向‘三秦楷模’徐立平同志学习,在本院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和共鸣,徐立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是航天精神的集中体现,激发凝聚了全院职工的奋进力量,掀起了全社会学习热潮。”航天科技四院党委书记张康助如是说。四院党委利用院报、网站、展板、信息简报、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应用微信等传播手段,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徐立平同志的精神和事迹。

  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前进力量

  徐立平的先进事迹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们,他们学习自己身边的榜样,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徐立平精神的核心,并把这种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忠诚事业的高尚品格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学习,去践行。

  “学习了徐立平同志的先进事迹,他勇于创新的精神让我深受鼓舞,思考着怎么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创新提高效率,我就想到开通曹卫军热线,哪里水管、暖气等有问题,拨打我的热线,我就能够迅速处理解决大家的问题,热线开通以来,已经接到100多个电话,现在供暖建到来,他的热线更忙了!”7416厂动力保障车间组长曹卫军兴奋的告诉记者。他从1990年开始工作,他说,厂里的企业文化感染着每一个人,徐立平的先进事迹也鼓舞着大家坚定信念,尽职尽责,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忠诚于航天事业。

  重庆大学毕业不久的田婉洁是三车间工艺组的组长,她说道,徐立平的先进事迹让她备受启发,她的日常工作主要是编制工艺方案,如何能把徐立平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她也做了深入的思考。“我的工作主要要求是精和细,让工艺方案简洁易于操作是我的工作要求,而徐立平同志的创新精神深深的影响着我,激励我去学习去奋斗,在在即平凡的岗位上践行航天精神!”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