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女特警的绚丽青春
//www.workercn.cn2017-03-16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特警队员在被控区域武装警戒。

  3年前,习主席视察猎鹰突击队并为这支部队授战旗,作为国家级反恐女子特警队队员,她们为习主席汇报了手枪快速精准射击、匕首格斗术等军事课目。

  一身身被汗水浸出白碱的军装,讲述着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

  “霸王花”享誉国内外

  “不许耍花招,否则我们开始杀人质。”“歹徒”在不停地叫嚣。此时,只见一名小个子“女医生”走进了机舱。“把医药箱放在地上,接受检查,老实点,否则你别想走下飞机。”“女医生”顺利进入机舱,外控的特战队员迅速改变了攻击方式,听到机舱内传出一声尖叫,特战队员蜂拥而至,短短13秒钟,一场带实战背景的反劫持战斗演习划上圆满句号。

  猎鹰突击队的女子特警队是国家级反恐特战部队,被誉为“当代霸王花”。组建以来,该队先后担负天安门广场执勤、奥运安保、抓捕要犯等特殊任务,与德国、以色列、奥地利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开展军事交流,派队员参加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国际警体五项赛等国际赛事,取得多项冠军,先后为公安和武警部队输送反恐专业人才400余名,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女子特警队无论是天安门广场巡逻执勤、闹市抓捕要犯,还是海滨城市“千里追凶”,一次次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着女队员们的忠诚和无畏。先后培育出雷敏、敬晓玲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3人荣立一等功,10余人荣立二等功,3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女子特警队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