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张晓庆代表:在农民工群体大力提倡“工匠精神”
//www.workercn.cn2017-03-05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档案】

  张晓庆: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基础装备事业部市场部推广专员。

  【观点】

  农民工是体现“工匠精神”最大的群体。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要让“工匠精神”成为广大农民工的主体意识和主流精神。

  【背景】

  我国有近3亿农民工,广泛活跃在生产一线,激励他们的“工匠精神”,有利于推动“中国制造”加快向“中国创造”转变。当前,影响“工匠精神”培育的体制机制因素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技能人才的评价使用和待遇政策不完善、技能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不畅、职业培训体系不完善等,对“工匠精神”形成制约和阻碍。

  【建议】

  张晓庆建议,进一步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实施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计划,形成以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政府推动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劳动者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夯实培育“工匠精神”的人力基础。在健全相关制度、落实激励措施上进行顶层设计,完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使用、考核机制,推动企业将技能人才作为人力资本和战略资源,把培育“工匠精神”作为发展目标,形成培育“工匠精神”的保障机制。强化价值激励,营造尊崇“工匠精神”的社会文化。

  (湖南日报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刘文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