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英雄王锋:三入火海舍己救人(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2-09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在2016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评选中,河南南阳救火英雄王锋上榜,继胡佩兰、陇海大院、王宽家后,河南人连续四年登上感动中国领奖台。

  在过去的2016年,一个平凡的名字曾响彻全国,王锋。2016年5月18日凌晨,南阳西华村一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王锋最早发现险情。刚刚救出家人,王锋转身冲进火海,一路疯狂敲门示警,救出楼内两名学生和一名老师。面对千度烈焰,二度脱险的王锋没有犹豫,第三次冲进火海中救人。

  听到王锋的呼救,周边居民赶来救火,在到场消防人员的努力下,火势顺利被扑灭,全楼20多人奇迹般无一受伤,然而王锋本人,却已经全身98%烧伤,生命垂危,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三入火海,舍己救人,王锋的英雄事迹传遍全国,一周之内,王锋家人接到各界善款200多万元,妻子通过媒体呼吁,钱够了,大家不要再捐。而王锋入院后第一次开口,说的也是感谢。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