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村支书蒋辉:脱贫了,还要让日子更美好
//www.workercn.cn2017-01-29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正月初一,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村里的一场文艺演出让村支书蒋辉既喜又忧,喜的是这场宣传“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节目吸引了村里的大多数村民,说明大家意识提高了,忧的是很多村民是开车来的,村道上挤满小汽车——这个小小山村也开始堵车了!

  石垭子村地处丘陵深处,曾因经济落后,小伙找对象都困难。近年来,村里在上级的引导帮扶下,种植芍药1600余亩。去年芍药花节,20多天的赏花期里,吸引40多万游客,创造了2000多万元的旅游收入。加上一亩白芍能卖5000元,去年村里人均收入提高到13850元。

  如今,村民基本都住进崭新的大房子,过半家庭买了车。村里46户贫困户,在2015年全部实现整体脱贫。村里的小学,两年前成为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的石垭子分校,村里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重要的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蒋辉说,前两项已达到,后两项是今年的重点。

  什么是好习惯?什么是好风气?村里对此进行了明确,编成押韵好记的句子,如“新村建设要美观,房屋切记莫乱建;柴草杂物不乱放,出行通畅又安全”,朗朗上口,村民很快入脑入心。

  现在村民的文明意识渐渐提高,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蒋辉说,“新一年,我们要把石垭子建成远近闻名的幸福美丽新村,吸引更多游客。”

  愿望清单

  石垭子村二组村民罗大玉:

  以前我家的土坯房在坡坎上,一下大雨就担心会不会被冲垮。短短3年,我不仅搬进新居,还用上沼气、自来水。现在前院的地种菜自己吃,后院的地种白芍赚钱,生活无忧,儿女们在外打拼也更放心。

  今年,我孙儿的终身大事也要解决了,如果能添个小宝宝,我家就是四世同堂了。今年我66岁,正月初一就有喜事,希望整个鸡年会很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