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退伍兵
//www.workercn.cn2017-01-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退伍兵

—记株洲机务段退伍兵首日春运故事

  广铁株洲机务段有这样一群撸起袖子加油干的退伍兵,他们工作中永远保持着军人的本色。春运首日,他们个个身手不凡,各显神通,用安全铺平了千万旅客回家路。

  “金牌”司机成志明,成志明于1988年12月退伍,他创造了安全行车一百万公里,防止各类行车事故120余起,2012年 8月,获得“火车头奖章”荣誉称号,因此被单位同事美誉为“金牌”司机。

  1月13日4时23分,成志明担任K4526次临客列车通过罗家渡站之后,机车突然跳开“主断路器”开关,他判断分析为机车ACU1故障,凭着过硬的业务技术,仅用30秒时间就快速排除了故障,防止了一起机车故障。

  “王牌”工长黄涛黄涛于1994年12月退伍,他找到职工的业务技能 “短板”,实行“个性化”业务培训,制定相对应的帮促措施,该指导组违章违纪率最少,因此被单位同事美誉为“王牌”工长。

  1月13日6时33分,黄涛添乘K4525次临客列车进广州站1道停车,机车机车突发无流无压故障,他凭着过硬的业务技术和行车经验,在10秒时间之内,指导操纵机车宾剑快速排除机车故障和对标停车,防止了一起行车事故。

  “霸蛮”书记殷卓然殷卓然于2000年12月退伍,每年春运在广州站负责盯控安全,在广州站盯控24天时间内,下现场检查工作高达68次,他因此被单位同事美誉为“霸蛮”书记。

  2月13日2时35分,殷卓然添乘17033次货车列车运行13个小时到达江村站,当他在机车整备库内正准备下班时,他得知临客K4378次添乘干部临时生病,他立即联系车间派班室,主动要求添乘该临客列车回到郴州,保证了这趟列车安全正点。(陈智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