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总有一种力量,让人肃然起敬
//www.workercn.cn2017-01-23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作为参加革命最早的少数女红军战士之一,曾志的红色家风,至今听来仍令人动容泪下。

  谁人不疼爱自己的骨肉,谁又能轻易割舍亲情?面对国事家事,曾志总是泾渭分明。她对待子女看似“不近人情”的做法,恰恰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家国情怀的真正写照。

  “开怀天下事,不言身与家”。曾志生前常讲的这句话,是她人生的标尺,更代表着那一代共产党人“胸怀天下、家藏心底”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

  在井冈山采访期间,我们听到了太多太多老红军和革命烈士们的感人事迹。

  红军老战士、开国上将李聚奎弥留之际,把儿女们叫到床前,颤巍巍地把亲笔抄录的遗产“清单”交给他们,每一张纸上都赫然写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释文。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内,仅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15744名。每一位烈士寥寥数语的生平介绍,更让人心灵震撼。伍若兰26岁,王尔琢25岁,卢德铭22岁……正当风华正茂的年纪,就已慷慨就义。他们的子女或许年幼,又甚或他们还未来得及品尝爱情、生儿育女。

  然而,正因为爱得深沉,从曾志、李聚奎到每一位红军战士为子孙后代留下的,是远比金钱财富更为重要的红色基因、良好家风。

  “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会安。信仰坚定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至今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继承发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