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新四军老战士:为了相伴一生的约定
//www.workercn.cn2017-01-17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更多

为了相伴一生的约定

——新四军老战士捐赠20万元助学  

  在不久前举行的新四军老战士王萍、沈如峰伉俪捐赠仪式上,尽管坐在轮椅上行动不便,沈如峰老人还是坚持来到现场,郑重地将20万元善款的支票交到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手中,以完成妻子和他共同的心愿。

  “我1942年入党。1944年在上海地下党的身份暴露后,由地下交通员秘密转移至淮北新四军四师。正是在移送过程中,结识了此生的伴侣王萍。”沈如峰老人说,他参加了解放战争各大战役,在残酷的

  战争环境中,作为随军记者亲身经历了战场的枪林弹雨。爱人王萍由地下党组织转移到淮北新四军后,一直担任新四军干部的文化培训工作,1945年入党。

  新中国成立后,沈老在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工作,后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军事部主任,一直从事军队的新闻和宣传工作,直至离休。老两口一直希望能为公益事业作点贡献,在广播中听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介绍后,决定拿出20万元善款捐给该机构,用于教育扶贫。

  去年,王萍老人不幸离世。为了完成夫妻俩共同的心愿,沈如峰老人找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根据沈老的意愿,该笔善款将用于“高中生自强班”和“爱心包裹”项目,帮助33名贫困学生完成3年高中学业,并为20名贫困地区小学生送去“爱心包裹美术包”。受益地区为滇西边境贫困山区的梁河县。

  当天,在儿子沈卫平将军的陪同下,沈老来到中国扶贫基金会办公楼的会议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我的妻子王萍一生两袖清风。以前在出版书籍的时候,有作者从老家带来土特产相赠,她坚持不收。我们有这样一个心愿,希望为中国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沈老的讲话引来如潮掌声。

  捐赠仪式上,段应碧向沈老颁发捐赠证书并回赠受益学生的绘画作品。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承诺一定使用好这笔珍贵的善款。同时,他倡议中国扶贫基金会全体同仁学习两位老人的精神,并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传递给社会各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