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安卡尔江·艾尼瓦尔:倾情志愿服务的新疆小伙
//www.workercn.cn2017-01-11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见到安卡尔江·艾尼瓦尔时,这位不久前入选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新疆大学大三学生,正在利用课余时间为地质工程学院新生作双语培训。

  “大家好!我叫安卡尔江,是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学生。今天,‘我爱新疆 我爱维吾尔语’双语培训班第六期开课,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掌握维吾尔语日常用语!”课堂上,安卡尔江正用流利的汉语向同学们授课。

  “刚入学时,经常有同学来问我:‘你好’‘再见’等用维吾尔语怎么说?”初入大学,安卡尔江发现,一些内地来的汉族学生,有学习维吾尔语的意愿。于是,他就向学院申请开办免费维吾尔语培训班。自2014年10月份培训班开班至今,已有300多名汉族同学接受过培训。

  为更好地教授维吾尔语,安卡尔江专门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语言与翻译培训测试中心学习,顺利获得了维吾尔语正字正音水平一级证书。回到学校,他为汉族同学热情上课,认真传授维吾尔语言的基本语法和发音技巧。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多出去走走,才能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2015年自治区团委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安卡尔江记忆犹新。2016年,在新疆开展的大中专学生“争做五新青年”寒假大宣讲志愿活动中,安卡尔江又在家乡焉耆回族自治县各乡镇开展了36场宣讲会,听众达3500多人。由于表现突出,安卡尔江获得了中国志愿者协会颁发的“中国志愿者志愿服务证”,并荣获“优秀宣讲员”称号。

  从参加新疆大学组织的“青春心连心,共育团结花”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到成为第四届、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志愿者;从参与“新疆学子百村行”,到参加“争做五新青年”寒假大宣讲……安卡尔江觉得:“每一次社会实践的点滴积累,都会让青春更加出彩!”(马呈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