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朱海楠:见义勇为的“80后楷模”
//www.workercn.cn2017-01-06来源: 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2016年5月2日下午,西安环山路一农家乐,一名小男孩不慎掉入3米深的鱼塘,紧急关头,正在鱼塘旁边的一位年轻小伙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就一个“猛子”扎了下去,将落水男孩和先前救娃的人救起。当人们关注落水人的安危时,他却默默地远离人们的视线。在一旁的目击者用手机拍下了这位连救两人不留姓名的年轻人,并发在了自己微信群,被知名网站转载后,这个救人小伙才被学院领导、同事知晓。他就是西安体育学院武术系教师朱海楠。

  朱海楠在体院教职工眼里是一位好学、谦虚的年轻人;在学生眼里,他是一位帅气的大男孩,专业好、人和善、好沟通,学生都爱上他的课。他是体院教职工及学生眼中的榜样,2016年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人们都说他“名副其实”。

  朱海楠在大学期间拼命学习,以弥补自己欠缺的理论“短板”。他阳光向上,乐于助人,虽先后获得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对练冠军、5次全国锦标赛、冠军赛武术套路冠军以及天津市突出贡献奖、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但他不为自己运动生涯的辉煌而骄傲自满。由于表现突出,他大学毕业被留校担任武术教师。当上教师后,又一边教学一边读研究生课程,提高充实自己。

  朱海楠积极向教研室老教师学习、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授课水平。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他还无偿担任了院武术套路队的教练工作。他所带领的队员先后获得国际比赛金牌1枚、全国比赛金牌9枚,银牌、铜牌更是数不胜数。但他从未在领导面前提过任何要求,也没有在同事、学生中表现出骄傲。多年来他参加了无数次学院演出和外出的公益演出活动,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记者 毛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