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许志强、许志刚:住黄土家园 种诗和远方(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2-17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许志强、许志刚49年绿化荒山
住黄土家园 种诗和远方

两兄弟的家被青松翠柏包围。陈斌摄

许志刚在做根雕。本报记者 银燕摄

许志强在山坡上拔草。郭刚摄

许志刚作画。

两兄弟去山里平路。本报记者 银燕摄

在荒坡上种出一片树林。陈斌摄

  “小时候爷爷带我去种树。他说,别看小树苗这么小,过一段时间就可以长成大树了,好多好多的树长出来,家就会越变越好。”

  ——许志强

  翻过重重山峦,来到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张川村许堡社时,小雪纷纷。

  走进许志强老人的家,两排苍松披雪而立,苍翠秀雅;白雪在砌好的砖石甬道上积起薄薄一层。翠竹、松果随意地躺在黄土地上。小狗欢快地跑来跑去。

  再向里走,圆形拱门将院落一分为二,小院子是典型的中式庭院,凉亭松柏等点缀其中。主人的屋子是中国传统的木质建筑,檐角细心地雕琢过。这黄土坡上的农家小园,尽是田园野趣,“意气殊高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