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青春路上我遇见了你们(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2-01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青春路上我遇见了你们
——“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采访侧记

  周一清晨,江西省宁都县对坊中学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

  复旦大学研支团志愿者陈辉艳(左)在课余时间给宁夏西吉将台中学七年级学生辅导作业。

  2016年11月12日,新疆塔城地区暴风雪,塔城市第三中学的学生们在清扫积雪。

  地理课堂上的武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罗密,为让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自己手绘中国地图。

  中国人民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开展“一对一”帮扶项目,通过网络,将110个塔城三中的孩子与人大的在校生联系在一起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任远给对坊中学的学生们上英语课,74个孩子的班级,一堂课下来,任远嗓子直冒火。

同济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周致远为宜宾李庄中学初一孩子们上地理课。

  复旦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左旭(右)课间跟学生交流,这位学生今年刚从新疆转学到将台中学。

  湖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和学生们通过映客直播与远在中国人民大学的师生们互动。作为本次公益活动发起单位的映客直播,将向青海省囊谦县捐赠一座图书室。

  下午的历史课后,班级里调皮的同学围着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孙嘉临聊个不停。

  浙江师范大学支教团除了教学工作外,还利用广西龙州县的地缘优势,创办了公益微店,在网上销售越南特产。

  广西龙州县新华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上体育课,浙江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厉翊向负责教他们跳操。

课余时间,同济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白梓迪负责为支教团小伙伴们采购食材。

兰州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贾紫翔(左)到学生王美艳家中进行家访。

  南京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与学生们一起跳绳。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杨月昆带着广河一中乡村少年宫舞蹈班排练回族特色舞蹈《盖碗情思》。

  由广元开往宝鸡的普通慢速6064次列车经停聂家湾站,两当县站儿巷学校的孩子们在这里搭车前往学校。

  11月11日,贵州威宁自治县迎来县庆,武汉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与当地苗族同胞一起庆祝。

  中国人民大学新疆塔城地区研支团

  复旦大学宁夏西吉县研支团

  武汉大学贵州省威宁自治县研支团

  同济大学四川省宜宾李庄镇研支团

  浙江师范大学广西龙州县研支团

  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凤凰县研支团

  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宁都县研支团

  兰州大学甘肃省两当县研支团

  南京大学云南省双柏县研支团

  北京林业大学河北省阜平县研支团

  【2016年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

  编者按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社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聚焦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群体,旨在通过图片、文字、公益直播等方式,深入挖掘、传播支教团在西部基层奉献的风采和感人的事迹,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采访团走进了湖南、新疆、甘肃、四川、云南、广西等地的十个支教点,采访了十支具有代表性的支教团。所到之处,采访团成员与支教团志愿者们同吃同住,深入交流,记录下了一个个动人的支教故事。这些影像和文字是支教生活的片段和缩影,它们背后蕴含着砥砺人心、烛照时代的精神力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