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高殿民:奥运精神永远的火炬手(图)
//www.workercn.cn2016-11-18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2016年7月20日,高殿民参加里约奥运会火炬传递。

图为高殿民获颁的奖杯

  “高殿民,为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出色服务20年。”一座金质奥运五环雕塑,基座上的文字熠熠生辉。

  11月12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原本打算为他举办一场“荣退会”,将这座象征荣誉的雕塑交到他的手中。谁也没料到,“荣退会”变成了追思会。11月11日,在参加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会议期间,高殿民在韩国平昌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62岁。

  1978年开始从事体育报道;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报道许海峰夺金,全球首发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消息;在多个重要国际体育组织任职,为中西方体育新闻媒体的交流积极奔走——高殿民的离去,令无数体育人和媒体人黯然神伤。

  正如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部总监安东尼所言,高殿民是非凡的人,是东西方体育新闻之间的桥梁,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