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退伍老兵:救命是没法耽误的
//www.workercn.cn2016-11-16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一岁半男宝宝捐献干细胞,错过妹妹婚礼

退伍老兵:救命是没法耽误的

  80后退伍老兵刘合印是个热心肠,11月15日,在解放军第463医院,他的热心通过分离机中的热血传输到千里之外,给一名年仅一岁半的白血病儿童带来生存的希望。然而,错过妹妹的婚礼也成了刘合印的遗憾。

  1984年出生的刘合印是赤峰人,当过五年兵的他在阜新一家商场从事安保工作。2012年,商场门前来了一辆采血车,宣传造血干细胞移植。“听说能救人性命,没有多想,就采了血样。”就在刘合印快忘记这件事时,今年8月,正在和未婚妻张琪商量婚事的他突然接到阜新红十字会的电话,原来刘合印与正在上海治疗的年仅一岁半的白血病男宝宝配型成功了。

  不久前,刘合印接到通知将于11月15日正式捐献,并于11日来到沈阳注射动员剂。在沈阳,妻子张琪被很多捐献者的故事感动,11日当天,她来到中街献血屋捐献了400CC全血。“回到阜新,我也要成为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琪说。

  “赤峰老家的父母还不知道我捐献,主要是怕老人担心。”刘合印说。遗憾的是,11月11日是他亲妹妹的婚礼,为了来沈捐献干细胞,身为大哥的他没能赶回老家参加婚礼。刘合印说:“没能参加妹妹婚礼,的确很遗憾,但我可以补偿,但救命是没法耽误的。在这两个选择上,我没有犹豫。”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尚志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