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村支书周炳耀:清理清理涵洞堵塞物被水冲走 年仅45岁
//www.workercn.cn2016-10-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9月15日下午,记者从宁德古田县委宣传部获悉,古田县卓洋乡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为避免群众受到洪水威胁,在清理一处涵洞堵塞物时,不幸被湍急水流冲入桥下河流中牺牲,年仅45岁。

  9月15日凌晨,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狂风暴雨迅速笼罩古田县卓洋乡。距离卓洋乡政府3公里的庄里村,112户人家分布在两个山地自然村。

  据介绍,9月14日起,随着台风“莫兰蒂”气流逐渐增强,当地暴雨倾盆而下,庄里村老人活动中心路边菇棚损坏,竹子、菇筒等堆积物堵住路边桥墩,导致桥下水流受阻,村边河流水位暴涨,水位高达3.5米,没过桥面0.8米左右,淹过周边房子1米多。

  9月14日当晚,狂风暴雨肆虐,多条河流水位更是突然暴涨,洪水严重威胁着全村420人群众。面对严峻的灾情,46岁的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和村支委张华忠一组决定于15日凌晨集中到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巡查,并转移住在地质危险点的群众。

  15日上午5时50分,张华忠拨打周炳耀电话时,周炳耀称他已经提前到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巡查工作了。上午6时,张华忠与周炳耀会合后,周炳耀继续往下巡查,张华忠随后跟上。

  周炳耀在巡查中发现,一户村民家旁边一处桥下的涵洞被竹子等堆积物堵塞,眼看溪水上涨速度加快,很可能淹灌入村民家中。周炳耀此时已顾不得通霄一夜满身的疲乏,不顾汹涌而来的洪水的威胁,毅然来到桥面,清理涵洞中的堵塞物。

  6时许,周炳耀在清理竹子时被湍急水流连人带竹子冲入桥下河流中,瞬间被淹没。随后跟上的张华忠看见后大声呼救,闻讯赶来的人员随即开始搜寻,村干部一面向卓洋乡汇报,一面组织力量沿溪流进行搜救。

  7时许,在距离庄里村5公里左右下游树兜村境内河道中,周炳耀被发现,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遗体上伤痕累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