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周炳耀:“他是我们全村人心目中的英雄”
//www.workercn.cn2016-09-17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村支书周炳耀台风抢险献出生命

  9月15日凌晨,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厦门,这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

  15日天刚蒙蒙亮,宁德市卓洋乡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就忙了起来。从14日20时到15日7时,卓洋乡累计降水量达到127毫米。顶着如注的暴雨,45岁的周炳耀高一脚低一脚来到村老人活动中心。按照预案,他和村干部要巡查排除各种隐患点。

  “巡逻中,我们发现老人活动中心路边菇棚损坏,竹子、菇筒等堆积物堵住了村中桥洞,导致水流受阻,村边河流水位暴涨。”村委会主任刘长务回忆,当时水已没过桥面。而庄里村地势较低,河边房子墙角已经被淹了1米多,全村112户42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巨大威胁。

  危急时刻,周炳耀立即开始清理涵洞中的淤塞物。突然,一根刚被拖出涵洞的毛竹被溪水冲击后击中了他,他失去平衡落入溪水中,湍急的水流瞬间将他吞噬。

  村干部马上向卓洋乡汇报,同时组织力量沿溪流进行搜救。已转移至安全地带的群众得知这一消息,自发投入寻找,大家都希望这位好支书能够脱离险境,平安归来。

  上午7时18分,消息传来,击碎了人们心里的祈望。在溪道下游距事发位置约5公里的树兜村溪段上,周炳耀被发现,但已经没有生命体征,遗体上伤痕累累。“他为了我们牺牲了自己,是我们全村人心目中的英雄。”刘长务说。

  周炳耀走了,但他还活着。面对无情的台风,如周炳耀一样勇担职责的福建各级党员干部挺在一线。目前福建各地正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受灾地区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中。(钟自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