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共产党员白利国:致富不忘乡梓 乡亲们心中好干部(图)
//www.workercn.cn2016-07-01来源: 长城网
分享到:更多

  在镜头前,白利国述说自己的心路历程。长城网 张光明 摄

  白利国在村党支部会议上讲话。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30日电(记者金宗明)河北省玉田县桥联八村和刘现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白利国,多年如一日,致富不忘乡梓,带领群众们过上富裕生活。他是乡亲们心中的好干部。

  在白利国心里,始终有三个梦激励他奋斗。第一个梦是致富梦,因为原来家里穷,从小立志让家里改变生活环境;第二个梦是富民梦,自己富了不算富,要带领全村老百姓致富;第三个梦是未来梦,建一个村官培训学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村干部村官,让更多的村民早日富起来。

  早年,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白利国走上了创业之路。经过十多年发展,他名下的唐山丽泰公司已经成为资产超亿元、跻身全国十强的花炮生产企业。

  2009年1月,白利国被推选为桥联八村党总支书记、刘现庄村委会主任。

  “自己富了不算富,让全村人都过上富裕生活才是我最大的梦想。”白利国这样解释自己当初出任村干部的初衷。

  上任伊始,白利国就带领村干部外出调研走访、与村民座谈,最后确定了桥联八村“以企兴村,依商富民”的发展思路。

  凭着一个企业家的敏感性,白利国抓住了玉田县昌升物流市场重点工程建设的机遇,投资2000万元兴建了“刘现庄发达工业园区”,很快就有八家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入驻园区,不但拉动了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而且安排全村700多人进厂当了工人。

  村里有一家以生产羽绒服、睡袋为主的制衣厂,亏损300多万元,已濒临破产。白利国千方百计为企业联系了贷款和1200多万元的外贸订单,使这

  家制衣厂起死回生,工人又领到了工资和奖金。如今,这家厂的产品出口到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2009年实现产值1600万元。

  白利国邀请种植、养殖业专家到村指导,他以刘现庄为名,注册了“刘现”牌系列农产品商标,形成了大型绿色农业产业园,种植的芥菜、白菜在市场上

  很是畅销。同时,依托鸦鸿桥市场的区域优势,组织大家发展养殖业,全村养猪年出栏在500头以上的有20户,年出栏生猪2万多头;养鸡年出栏5000只以

  上的10户,年存栏10万多只。

  白利国还带领大家筹建了富达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村民承包地以入股的形式流转入集体,由合作社统一经营管理,村民们纷纷入社,短短时间,入社群众达200多户。

  经济的攀升也促进了人才的发展。在企业的带动下,村里涌现出了50多位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的企业家,玛钢、建材、塑料、服装等新兴民营企业发展势

  头强劲。看到村里的变化,外出打工的青年人也愿意回来了。许多到外地读书的青年人都把户口迁了回来。村里有个小伙子外出打工做厨师十几年,在团支部的引导

  下也回到村里,开始学习种蘑菇的技术。白利国看在眼里美在心里:"现在我们村委会里有三个大学生呢!"

  白利国上任一年多来,全村实现工农业生产总值1.8亿元,人均生活水平从2000多元跃升到8300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