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于来政:“办好事也要先让群众心里明白”(图)
//www.workercn.cn2016-06-30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办好事也要先让群众心里明白”

    ——记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党支部书记于来政

  于来政(右一)在帮助村民卖苹果。⑨1本报资料图片

  6月29日早上6点刚过,于来政就来到村旁边的苹果园,帮村民岳孝连拾掇果树。“岳寨村又进入苹果销售旺季了。”于来政说,“今年风调雨顺,苹果品质非常好。”

  58岁的于来政是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党支部书记。1997年,组织安排时任村委会副主任的于来政担任岳寨村党支部书记。当时村里是一个乱摊子,临危受命的他下决心要在村里的2630亩耕地上做大文章。

  “既然大家信得过我,我就要为村里干一些实事”

  岳寨富,全靠苹果树。这话一点儿不假:如今,全村95%的耕地种植了苹果,村民收入的70%来自苹果产业。

  岳寨村第一个种植苹果的叫岳邦庆。1994年,岳邦庆在自家6亩地上种了730棵苹果树。由于不懂技术,加之都是些“黄香蕉”、“国光”等老品种,3年不见效益。

  1997年,于来政上任村党支部书记,领着群众考察了一圈,还是决定继续种苹果。不过,这次是种优选出来的“嘎拉”、“美八”等新品种,口感好、价格高,非常好销。

  村里连续几年免费送苹果苗,免费送技术服务,岳寨村的苹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如今,不仅全村95%的耕地种上了苹果,还带动周边村子种植苹果树1万多亩。岳寨村所产苹果通过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注册了“香甜”牌、“满江红”牌商标,畅销各地,还销售到港澳地区和国外。

  “既然大家信得过我,我就要为村里干一些实事。”于来政说。

  “任何时候田间地头都要连着市场,更要有‘互联网+’思维”

  “去年这个时候,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对岳寨发展壮大苹果产业指出四个关键:建冷库,培育经纪人,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种植技术。”于来政回忆,“虽然是农民,任何时候田间地头都要连着市场,更要有‘互联网+’思维。”

  去年7月,于来政便在互联网上小试一把:把一条《一起走进苹果之乡岳寨村》的帖子放在了网上,通过网络两个月至少卖了30万公斤。“充分利用互联网是我们销售的重要保证。”于来政说。

  “办好事也要先让群众心里明白,否则好事也办不好”

  岳寨村旁,有一个占地400多亩的岳家湖。“这里原本是几个砖窑场挖出来的大坑。”岳寨村监委会主任岳邦战说,“如今,岳家湖成了岳寨村致富的聚宝盆。”2014年,岳家湖成为全省6个生态科技产业观光园区之一。

  任村党支部书记19年来,他带领乡亲干成的大事50多件,小事不计其数。“办好事也要先让群众心里明白,否则好事也办不好。”这是于来政常说的一句话。

  2006年,村“两委”搬迁,原来的老院子要卖掉。于来政先开党员会,又开村民会,最后决定用拍卖的形式。竞拍过程通过村广播喇叭告知全村人,整个过程公开透明,没有一个人提意见。

  “我不揽权,包括我在内的村干部都能够正确使用群众给的权力,权力完全在阳光下运行,群众咋能不支持你?”于来政自信地说。本报记者童浩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