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刘亚:躬耕沃土造福乡里(图)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躬耕沃土造福乡里

——追记亳州市涡阳县优秀乡镇干部刘亚

  “下午要去趟合肥,之前为镇里争取了一个招商引资项目,再去跑跑落实下来。 ”3月8日中午在家吃午饭时,刘亚告诉家人,要正式调到县直部门上班了,这算是为高公镇“站好最后一班岗”。

  让人扼腕的是,这竟成了刘亚生前和家人的遗言。就在出差的路上,刘亚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倒下了。 3月12日,经抢救无效,年仅48岁的他不幸离世。 “站好最后一班岗”,是刘亚对事业的最后承诺,也成了他的生命绝唱。

  扎根基层20多年,刘亚先后在涡阳县5个乡镇工作,担任乡镇党政正职11年,他勤勉履职,真情为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敢担当

  ——临难受命,动真碰硬不辱使命

  综合考评连续数年全县倒数第一,财政税收、美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等近十项工作全县垫底……2015年5月,在高公镇工作最困难的时刻,县委决定派刘亚到高公担任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冀望他能尽快扭转局面。

  组织上之所以挑选刘亚,看重的是他的能力和品质。1989年从芜湖农校毕业后,刘亚在基层工作27年,历任临湖、标里、陈大、义门等多个乡镇的党政领导,有能力、有经验、有担当。

  高公镇地处四县区交界处,位置偏远,基础薄弱。 “工作落后,不是高公的代名词。 ”刘亚提出,2015年脱掉后进帽,2016年争取进前列。从那一天起,他带领镇领导一班人,白天下乡调研察民情,晚上回来谈心交心。

  纪律不抓,一盘散沙。刘亚从抓干部作风、会风、考勤入手,健全奖惩制度,考评落后的要上台表态怎么改、如何抓。一系列的硬招实措,使镇班子精神为之一振,党员干部作风为之一新,全镇上下团结一心谋发展的干劲被点燃。

  基础设施差,农业发展必受拖累,刘亚深谙此理。他争取了2000多万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对5个村主干道进行硬化、修整桥涵,解决了群众出行难、农业基础不配套的老大难问题。

  “刘亚来高公几个月,全镇就新打机井400多眼,超过前10多年的总和。加上原有的老机井,已基本满足全镇灌溉需求,再也不怕旱灾减产了。 ”镇长张心乾说。

  高公镇主街上乱搭乱建现象普遍,有的甚至“骑”到路上,群众多有抱怨。刘亚没有畏缩,顶着压力去啃这个 “硬骨头”,依法推进拆违。 20多天的时间里,拆掉200多间违法建设,还路于民,畅通了交通,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无工不富。到高公镇以后,刘亚一边带头招商引资,一边经常深入企业调研,帮助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去年底,高公镇财政收入完成1003.7万元,跃居全县之首。农民年人均收入达9785元,同比增长10%。

  “短短10个来月时间,这个昔日的落后镇变了大模样,群众的怨言越来越少,干群的关系越来越顺。 ”涡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雷介绍,去年,高公镇整体工作由全县原来的倒数第一晋升了6个位次,全镇干部精气神焕然一新。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