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贾秀芹:女支书的美丽乡村“梦”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女支书的美丽乡村“梦”

——记河北邱县东赵屯村党支部书记贾秀芹

  她,就是东赵屯村党支部书记贾秀芹,63岁高龄,46年党龄,多次被评为县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

  在全党上下热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贾秀芹坚持边学边做,带领百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每天早晨自带铁锹、推车,自发走上街头参加“三清一拆”义务劳动,圆着他们自己的美丽乡村“梦”。

  不在城市吃“闲饭”,励志回村树“党威”

  东赵屯村,位于邱县香城固镇西北部,159户644人。2005年1月,因村“两委”班子涣散,村内工作难以开展。贾秀芹得知这一消息后,一颗心系群众的“党心”,一片难以割舍的“乡情”,促使她放弃城市生活,接过支部书记“接力棒”。

  一上任,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树立村党支部的公信力。如何重树党的公信力?她说,“就从老百姓最期盼的事干起,老百姓出门靠路,路就要好走;生存靠地,地就要好种好浇”。

  村内街道原来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群众修路期盼越来越强。她就骑车跑部门争资金,成功硬化了村内主干街道,结束了走“泥巴路”的历史。

  随后,她下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争取到国家农田水利项目,为村里新打机井14眼,整修田间道路3000多米,铺设地下管线4000多米,全村1300亩耕地实现“田成方、渠成网,旱能浇、涝能排”,东赵屯村开始迈上了发展“快速路”。

  时时处处走在前,尽心尽力为群众

  在东赵屯村,一提到贾秀芹,群众纷纷竖起拇指,称她是合格共产党员的好榜样。

  她,信念坚定,凝聚党心。把支部建设抓在日常,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她白天义务劳动一天,晚上不忘组织干部党员学习,手抄党章,让“讲政治、有信念”在党员头脑里生根发芽。

  她,敬畏组织,遵守纪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经常对照“六问六树立”扪心自问,检视自己,党组织要求干什么,她就坚定干什么,带头践行“讲规矩、有纪律”,把党规党纪立起来、严起来。

  她,心系群众,情牵万家。年轻时是本村赤脚医生,经常为村民施医赠药接生,至今仍不断有患病村民找她帮忙。把服务群众挂上心头,严格落实“坐听帮带”服务方式,和村两委“一班人”轮流值班,让“讲道德、有品行”在党员知行合一上集中展现。

  她,激情工作,不计得失。主动拿出自己的积蓄、工资和子女给的生活费用于村内建设。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经常饭顾不上吃口,甚至放弃参加儿子订婚仪式,带头践行“讲奉献、有作为”,形成人人争做合格党员良好氛围。

  “我就是这样的‘傻’人‘傻’干,不为别的,只为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好点”,她常说。

  任职11年以来,她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从群众最盼、最愿、最急、最难的事情做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党员先进性,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