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丁晓兵讲述入党故事:考验一直在路上(图)
//www.workercn.cn2016-06-29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我的入党故事始终绕不开‘考验’这个关键词。”6月的南宁,闷热潮湿,记者见到了正在训练场上检查工作的武警广西总队政治委员丁晓兵,他黑红的脸庞挂满晶莹的汗珠。

  独臂英雄丁晓兵,这位用左手敬礼的军人,30多年来不断面临考验,用一只手臂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荣誉和担当。

  出征:一切为了祖国

  回忆起当年入党的情景,丁晓兵依然激情澎湃:“当时还很年轻,对党的认识也比较肤浅,只知道党员是一个很神圣的称号,自己心里面非常向往。”

  丁晓兵1983年10月入伍,1984年5月份入团,7月份就上了前线。到前线后,有一件事强烈地刺激了他。当时部队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执行危险任务时党员优先。虽然丁晓兵的军事素质还不错,但因为不是党员,所以每次执行任务都排不上号,错失了很多上前线的机会。

  一次,丁晓兵在与其他同志争任务的时候,一个老班长对丁晓兵说:“你一个新兵蛋子,连党员都不是,我都还没有去,怎么能轮到你?”

  老兵的话激起了丁晓兵的一腔热血,一种要入党的愿望突然强烈起来。于是,丁晓兵跑回帐篷,找了张靶纸,用匕首割破手指,在靶纸背面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这也是一份请战书:

  “敬爱的党支部,我坚决要求参加这次战斗,打头阵、当尖兵,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这就是我的入党动机,非常直接,也非常纯粹,就是为了有资格上阵杀敌,有机会报效国家。”

  后来,因为丁晓兵是连队第一个用血书写入党申请书的,这个近乎疯狂的举动感动了领导和战友,他如愿以偿上了战场,而且表现还不错。当年10月30日,丁晓兵在一次抓捕任务中被炸断右臂,身受重伤导致失血性休克,后来输血都输不进,曾一度被误以为光荣牺牲了。但丁晓兵的生命力相当顽强,各级党委首长高度关注他的伤势,组织人员全力以赴一连抢救了好几天,终于把他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经过那次战斗,组织批准丁晓兵火线入党。

  如今,30多年过去了,在组织的培养下,丁晓兵已经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名共和国将军。然而,当年血书上“请党组织在战斗中考验我”这句话,却永远镌刻在丁晓兵的心头,也成为他对党组织从未更改的庄严承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