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王婷婷:潜行敌营“霸王花”(图)
//www.workercn.cn2016-06-28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王婷婷

  “705已到达侦察区域,701收到请回答!”在“敌”人强大电磁干扰下,侦察女兵王婷婷数次寻呼却不见应答。

  “进还是退?”眼见“敌”营近在咫尺,孤立无援的王婷婷心急如焚。这场模拟攻防演训已经僵持多日,双方在拉锯战中互有胜负,而这次总攻前的侦察情报尤为重要,极可能是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上!”她咬了咬牙,继续在密林中潜行。

  “盯紧点,今晚他们一定会派人来侦察!”没走几步,前方便有敌情传来。王婷婷顺势倒地匍匐,并用伪装服进行隐蔽。

  50米、10米、5米……“敌人”几乎刀锋逼喉。偏偏这时候,一只蝎子爬上她的手臂狠狠蜇了一口,剧痛袭来,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颊不断滚落。她强忍疼痛,咽下尖叫的冲动,保持屏气敛息纹丝不动,直至“敌”人的背影隐没在密林中。

  次日深夜,数十名特种兵根据王婷婷带回的情报实施斩首行动,演训大获全胜。

  初见王婷婷,你会觉得她人如其名,明眸皓齿,亭亭玉立,不过战场上却是令人胆寒的“霸王花”。

  那是一次日常演练。高楼矗立眼前,王婷婷纵身一跃开始向楼顶攀爬。只见她左手紧抠房檐,右腿依托砖缝顺势用力,两手交替前进,动作干脆利落,用时不过数十秒便已登顶。

  岂料脚跟还未站稳便与一名“恐怖分子”不期而遇,对手掏出匕首,直刺王婷婷前胸。说时迟那时快,王婷婷凌空一跃,挥拳而上,“恐怖分子”应声倒下。

  每一次战斗胜利背后都是血与汗的付出,每一次完美蜕变都伴随着成长的阵痛和不懈的挑战。有一次演训,王婷婷受命担负楼外侦察任务,而她攀登动作迟缓,情报收集不足。突击队员担心延误战机,在不明情况下发起攻击,一名人质惨遭“杀害”,事后战友们都说:“女兵不适合担负侦察任务。”

  “谁说女子不如男!”痛定思痛,从那时起,王婷婷便铆足了劲加大训练强度。后来,每逢大项化装侦察任务,王婷婷总是上阵“第一人”,也成了大伙竞相超越的“标杆”。

  在2012年世界军警狙击手的赛场上,王婷婷因“失常”表现让她陷入被动。

  “你现在,代表了中国!”老班长握拳激励她。“训练不拼命,战场打不赢!”入伍6年来,正是凭着这股信念,她苦练射击、搏击、战术、侦察等实战技能,“打仗本领”日益精进,身上的“战斗”印记星罗棋布,就算是右膝半月板重度撕裂,也只在病床上呆了一个月。

  “绝不能在这里倒下!”次日上午,王婷婷主动请缨直梯俯角射击,“砰!砰!砰!”在异国他乡的比武场上,她以3发全中的成绩再次赢得对手的尊重。

  夜色如墨,新一轮模拟攻防演练箭在弦上,作为担负侦察任务班长的王婷婷房间里依然亮着,不禁让人想起她如磐石般坚定的目光:“苦,但是很幸福!”

  心声

  要当能打胜战的兵

  ■王婷婷

  上了战场,只认实力,只拼胜负,不分男女。身为特战女兵,在勠力强军的征途上,我愿以破茧化蝶的执着和坚忍,单枪匹马闯敌营,深入敌后探敌情,留下一曲“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壮歌,践行“巾帼不让须眉”的铮铮誓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