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许东新:“较真”二字见忠诚(图)
//www.workercn.cn2016-06-28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全军优秀共产党员、火箭军某导弹旅副参谋长许东新——

    “较真” 二字见忠诚

    ■本报记者 王卫东 特约记者 李永飞 通讯员 王天林

  上图:许东新指挥官兵展开导弹测试装备。张党成摄

    只有认真做好每件事,完成好党交给的每项任务,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谓。

  战车驰骋,剑走山川。火箭军某导弹旅官兵顶着星光,刚刚抵达野外发射演练现场,耳畔就突然响起一阵刺耳的警报声!

  “防高空侦察!”只见战车熄火,人员隐蔽,演兵场上一片寂静。

  警报解除,组织演练的副参谋长许东新站在队伍前讲评,第一个点到的是技术营:“装备车伪装不到位,警戒力量布设不合理……”

  “出师不利!”技术营罗教导员暗自叫苦。演练成绩与年度评先创优挂着钩,他深知这一败笔的轻重。

  子夜时分,技术营二级军士长张照和悄悄找到许东新:“老营长,演练其实还没正式开始,这一回就别记入成绩了……”

  “老班长,这可不行!”许东新初到部队,是张照和手把手教他学专业、练操作,“随时能战不是一句口号,部队一离营,意味着仗就开打了。您是老兵,回去给大家敲敲警钟。”是夜,许东新带着作训参谋复盘查找问题、完善演练方案、拟定检讨式总结思路,一直忙到东方泛白。

  “我父亲是名老党员,我从小耳濡目染他的一言一行,对‘党员’二字充满了向往。如今,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党员,我要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做事认真、遇事较真、凡事求真的具体行动中,毕生践行对党的承诺。”许东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演练数日,记者与官兵朝夕相处,许东新的形象在记者眼中慢慢清晰起来:当排长时,半年啃下厚厚一摞专业教材,考出全旅第一;当连长时,一次考核失利,他带领官兵苦战3个月抢回冠军“宝座”;当营长时,一次全旅百公里徒步行军,他强忍腱鞘炎剧痛走在全营最前列……

  这次演练,他一连几天吃住在办公室,反复推演演练细节,梳理出数十项注意事项。

  鏖战数日,平静的演兵场再起波澜。导弹发射关键时刻,一台装备车通信系统出现异常,零部件完好、操作也无误,可耳机里噪音一片。

  一阵揣摩沉思,许东新现场解难:“应该是山上空气潮湿造成电池供电不足,可以考虑将底盘和上装电池组串联恢复供电。”现场专家提出异议,许东新却较真起来,一番唇枪舌剑,专家同意一试。拆设备、串电池、测数据,不久通信恢复正常,演练如期进行。

  旅长段聚兴履新不久,就听说时任营长的许东新“爱钻牛角尖”。一次,旅里研究一项任务方案,段聚兴故意留了个“破绽”。许东新当晚就敲开他的办公室提意见,第二天一早还送来一份上千字的不可行性分析报告,有理有据也有改进措施。

  许东新当发射营营长时,一次装备维护考评,营里一名战士出现失误没有报告,考核组也没发现。他知道后,不仅连夜进行返工,还如实向机关报告了情况。眼看本已“花落自家”的“先进”打了水漂,营里个别官兵也有埋怨情绪,许东新却把脸一黑:“隐情不报只能糊弄自己,上了战场,你能糊弄得了敌人吗?”

  采访中,旅长段聚兴拿着一份全军通报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个许东新,较真算是出了名。他年初被火箭军树为‘十大砺剑尖兵’,这次又被评为了‘全军优秀共产党员’!”

  寂静山峦中,长剑待发。发射架下,许东新“较真”的故事也必将继续流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