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吕帅博:我是一个兵 救人不留名
//www.workercn.cn2016-06-2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6月15日,湖北随州市曾都医院,已做完手术的73岁老人邬金华,再一次感动得流下热泪——他的救命恩人、武警随州支队战士吕帅博来医院看他了。

  两人拥抱后,老人感激地说:“小兄弟,感谢你救了我,感谢部队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武警战士。”“我是党员,也是一个兵,不用犹豫,天职就是为民服务。”吕帅博说。

  6月6日16时许,住院治疗的邬金华如往常一样出门散步。突然,他感到一阵晕眩,便靠在五眼桥护栏上稍作休息,但因体力不支,突然一头栽落桥下,陷入河道淤泥中,边挣扎边高呼救命。因受伤严重,加上河岸有4米多高,老人经过多次努力想要爬上岸却没成功。桥上和岸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却没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

  就在老人绝望时,在附近银行办理完业务的武警吕帅博和司机赵啟贵恰好经过,他们先后纵身跳进齐腰深的污水里。小吕双手用力扒开漂浮在水面的垃圾,两只手被污水中的石块、玻璃碴扎破,鲜血直流。由于淤泥太深、老人太重,他们两个人连推带拉,合力才将老人救上岸,并拨打电话求助。

  民警和救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小吕他们悄然离去。回去后,小吕对老人放心不下,又托人带牛奶和水果到医院探望,老人全身3处骨折,由于抢救及时,病情已趋于稳定,小吕这才放下心来。

  转危为安的邬金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让儿子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老人记得,“恩人穿着军装”。

  6月8日,随州当地网站《武警救人不留名 老人全城寻恩人》的消息发出后,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自发加入到寻恩人的队伍中。就这样,大家最后终于找到了吕帅博。(倪光辉  黎本军)

  赞语:帅博就是帅!他是党员,也是战士,生死瞬间,毫不畏惧,一身戎装,纵身一跃,留下了让人感动的背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