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姜仕坤,一个真实的县委书记(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6-05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更多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今年4月12日凌晨,46岁的贵州省晴隆原县委书记姜仕坤在广州出差期间,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死亡。

  县委书记、心脏病、死亡……这几个字眼拼凑在一起,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

  将近一周的时间,多彩贵州网记者走进晴隆,穿行在高山陡坡之间,行走在这片姜仕坤生活、工作、成长并最终奉献生命的土地,记者和他生前的同事、下属、乡亲、家人促膝而谈,听他们讲关于姜仕坤的故事。

  这是一张姜仕坤下乡调研的照片,一件旧夹克衫是他最常穿的衣物

  同事说:他就是一个农民书记

  一件旧夹克,一个又旧又重的帆布包,半挽起的裤脚……熟知姜仕坤的人对他这样的形象不会陌生。晴隆县住建局局长姜文新说:“他就是一个农民书记。”

  2012年,姜仕坤还是晴隆县县长。一次,姜文新陪同他到省里开会。会议结束后找了一家180块一晚的宾馆准备入住,但姜仕坤嫌太贵,最终住的是100块一晚的招待所。姜文新打趣姜仕坤说:“你堂堂一个县长,穿的没我好,住个宾馆还为80块钱斤斤计较。”

  晴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卓刚记得,一次姜仕坤带着县里干部到宁波回访对口帮扶工作,当晚要赶到杭州了解晴隆茶博园设计规划。每人15块,姜仕坤带着大家草草吃了一顿简餐,便出发了。

  县里的干部说,姜仕坤大搞城镇化建设、拆迁安置,可自家父母在册亨老家住的仍然是破旧的老瓦房……

  姜仕坤在晴隆的宿舍,就在县武装部这栋4层的黄色小楼里和很多交流干部一样,姜仕坤的宿舍在县武装部院内。

  距离他辞世已经半个月时间。多彩贵州网记者走进姜仕坤生前居住的房间,客厅里的茶几上凌乱地堆着书籍、资料和各种药瓶。与其说是宿舍,不如说这里是姜仕坤的第二个办公室。白天下基层调研,晚上在宿舍开会研究工作,这基本上是姜仕坤工作的常态。茶几旁的一个单人沙发,已经被坐得深深凹了下去。

  县里不少领导干部都在这里开过会,县委办副主任贺伯果说:“姜书记的房间经常深夜都亮着灯。”住在楼下的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崔战朋说:“经常在凌晨一两点听到楼上传来书记洗漱的声音。”

  “他实在是太累了。”贺伯果说。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