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牛扎根代表现场求“急诊”
//www.workercn.cn2016-02-01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振兴在进行农村就地城镇化探索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最近我们在搞一个文化旅游项目,需要占用建设用地,但是农村的土地是基本农田,相关手续一直没有着落,大家都很着急。”牛扎根摘掉老花镜,环视了一圈,代表们认真地听着,“我建议农村城镇化建设土地用地规划可以根据实际适当调整。”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长治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场,一位代表急切地说。

  “你不要着急,慢慢说,说清楚。”省人大代表、长治市市长席小军提醒他,可这位代表似乎过于专注,仍旧滔滔不绝。

  这位代表名叫牛扎根,是长治市长治县振兴新区的党委书记。就如同他的名字,扎根于农村,守护着振兴“一亩三分地”。今年,他带着乡亲的呼声上会,就农村就地城镇化出现的问题寻“急诊”。

  当牛扎根在谈到用地指标报批手续繁杂,相关办事机构效率低下时,一句“我急得都快哭了”再一次引起会场善意的笑声。一位代表提醒牛扎根,“今天省发改委来听取意见建议,你可以与他们多交流交流。”

  会议休息时,牛扎根第一个离开座位,掏出名片,迫不及待地来到发改委工作人员面前。“你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都记下来了,回去后会认真研究的,另外有几点想法想与你交流。”发改委工作人员就相关政策给牛扎根作了解释。

  “我还应该多学习,提高自己,才能更好地反映乡亲们的心声。”通过交流,牛扎根找到了症结所在,他的建议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杨文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