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亢官文代表:为小微企业设立应急转贷资金
//www.workercn.cn2016-02-01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亢官文代表是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他在审议发言时说,当前国家层面和社会层面都给予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极大关注和重视。小微企业对于带动就业作用很大,以大同市为例,大同市小微企业总数5万余家,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5%以上,从业人数约25万人,占全市经济总量的37%、财政收入的48%。但是,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众多小微企业在遭遇融资缺口大的同时,面临到期银行贷款转贷资金临时周转困难的问题。

  他建议,政府应发挥引导作用,由财政注资引导,金融办、银监局、金融机构等部门具体负责组建,融资企业按融资额不低于5%的前提自愿认缴,在确保政府引导资金绝对安全的前提下组建小微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帮助我省小微企业防范和化解资金链断裂风险。(记者 王秀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