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刘桂莲代表:加大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力度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目前,农业面源污染是影响农村环境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威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加快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对此,刘桂莲代表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农民思想认识,切实治理农业面源污染。

  农业面源污染主要来自化肥和农药、地膜“白色污染”、养殖业排出污水等以及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的污染,在这种环境下生产出来的农产品也很难有安全保证。刘桂莲代表建议,要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兽药、化肥、地膜等农业投入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病虫害生物物理防治技术。结合建设美丽乡村,在推进小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抓好农业环境保护工作,控制和减少农业环境污染。同时,推进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养殖废物综合利用率。(记者 刘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