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侯红武委员:中高考考点分配可引入“抢课”模式
//www.workercn.cn2016-01-30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抢课,即高校公布课程情况后,学生通过网络选择,先到先得,后到的退而求其次。省政协委员侯红武建议,将这种模式引入中、高考考点分配中,让考生和家长可以自主选择。

  侯红武指出,每逢中、高考期间,无论省城太原还是各县(市、区),都有大量考生和家长舟车劳顿,有的高价租住酒店,有的甚至携带锅碗瓢盆等炊具自己弄吃喝,一方面浪费了金钱,另一方面又耽误了工作。目前,全省中、高考考场已全部实行标准化,不仅考生间距离足以保证,监考教师严格把关,还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只要用同一份试卷,考生在哪考都应该被允许,或者至少在本市之内并不为过。

  侯红武建议,学习托福、雅思等考试方式,借鉴港澳台高校选课经验。有关部门设定好中、高考考点后,先在网上公布,让学生和家长浏览、权衡和商量;再确定某一时段预选,让考生和家长有第二、三手准备;最后确定某一时间正式选,谁动作快满足谁的第一志愿。

  “招生部门是服务社会的重要部门。”侯红武说,“全省各级各类教育取得显著成绩,再改造和建设一些规范化考点和标准化考场已非难事,不妨根据百姓意愿,在人口密集区多增加些考点,供考生选择,便宜其应试。”记者杨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