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刘洋的第八个春运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武铁之星”战春运】全国道德模范刘洋的第八个春运

  “铃 铃 铃……”6时7分,随着一阵闹铃声,武汉动车基地交班系统准时叫醒了全国道德模范、“武铁之星”刘洋。6时37分,刘洋来到派班室,查看运行揭示,将出乘作业的站点、时间以及出乘任务注意事项仔细地填写在司机手帐上,做着出乘前的准备。

  这是春运期间全国道德模范、武昌南机务段的青年动车司机刘洋每天重复的生活。

  “921km+902m到921km+702m限速60km/h……揭示核对正确”,6时44分,刘洋和他的搭档李永安完成酒精测试等出勤手续以后,来到LKJ模拟机前进行运行揭示逐条“三核对”,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无误。

  6时54分,刘洋登上动车组,仔细复查动车组的每个部件和每项数据,确保动车组状态良好。

  开车前,两人有条不紊地对ATP的参数进行输入,认真核对确保无误,做好了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车开了,一路驰骋,从武汉站到恩施站,500多公里路程中,一共经过34个分相、18个中间站, 4个多小时的运行时间,刘洋与李永安一次作业呼唤应答至少2000次。

  12时58分,D5996次安全抵达恩施站。

  “用感恩的心握好手中闸把,让旅客平安、方便出行就体现在每一次平稳操纵和每一项作业标准中。”2013年,因为割皮救父获评全国道德模范的刘洋不能忘记全社会当时对他们的帮助,“社会给我们家太多,我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愿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广大旅客,用实际行动将厚德重义、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下去,列车有终点,爱心无止境!”(张翀 宋英辉 赵帅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