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平凡的英雄给人最多感动”
//www.workercn.cn2015-12-27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平凡的英雄给人最多感动”

——“时代楷模”崔光日事迹引热烈反响

  据新华社长春12月26日电 (记者吴昊 姚友明)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崔光日的事迹近日被媒体发布后,引发强烈反响。不少网民表示,崔光日的事迹令人感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积极帮助更让人们感受到社会正能量。

  崔光日是吉林省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从警26年来,在缉私、缉毒、治安、交警等岗位,他始终信念坚定、勇敢正直,曾因工作过度劳累,3次晕倒在工作现场。2012年他被诊断为尿毒症,靠一周3次血液透析维持生命,即便如此,他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在看似平凡的工作中创造着伟大。

  “时代楷模”崔光日的事迹被发布以来,受到舆论和网民的广泛热议:在互联网上,《警察崔光日:穿上警服那天,就决定漂漂亮亮地干一辈子》、《从“猫与鼠”到“鱼与水”——为民办事的崔光日助人终自助》等文章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中被频繁转载。

  北京市公安局民警谭达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同行,崔光日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时刻注重维护警察形象。我们应该像他一样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屈服。”

  崔光日身患重病受到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网民“三十一画生”表示,有这么多人关心、帮助使得英雄得以治愈,再次给社会注入了正能量。在当下这个价值观日趋多元的时代,这样的无私奉献精神值得大大点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