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特批:排长母亲提前随军
//www.workercn.cn2015-12-15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到:更多

  “娘,告诉您个好消息,部队首长批准您随军了,先收拾收拾行李,我去接您……”“好!好!!太好了!!!”近日,二炮某旅阵管营二连三排副连职排长赵坤给母亲打电话,老人家得知这一消息时,乐得合不拢嘴。

  按照规定,正连职军官家人才享有随军的条件。这个旅缘何敢于“弄权”?

  故事还得从头说起。

  且说这个赵坤,2011年12月入伍,2013年9月大学生士兵提干,在二炮工程大学培训后分配到阵地管理营担任排长。4年来,他先后出色完成了某任务安全警戒,给排水和配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任务,先后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和“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采访中,该连指导员刘鼎新告诉笔者,赵坤为人忠实、干工作踏实、做事老实。上周,营里突然接到绘图的任务,要将阵地某段时间内温湿度绘制成电子图表,时间紧,任务重,赵坤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出色完成了任务。下士罗昌明说,“工作到凌晨,赵排长遇到了一个技术难题,打电话请教了多名同学才把问题解决,这种干工作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正当赵坤在强军路上奋力前行时,家里却遭遇了不幸。今年初,赵坤的父亲因交通事故失去了生命。作为独生子,赵坤只能把母亲照顾好,给父亲一个交代。可是,母亲一个人在老家生活,又患有胃病、类风湿等病,每到阴天和下雨天,母亲的手脚都会发麻,连碗筷都拿不稳……

  “我不同意你转业,部队给你提了干,你还没有回报党的恩情,我可以照顾自己……”当赵坤和母亲说起想转业回家照顾她时,母亲一口回绝。采访中,赵坤说:“说实话,我热爱军营,我爱我的岗位,我不想离开部队,但母亲又需要人照顾……”说着说着,这位山东大汉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泪水。

  11月底,旅政委戴伟德前来蹲点指导帮带,与赵坤谈心时了解了这个情况。“党组织是官兵的靠山,考虑到赵坤的特殊情况,我提议提前为赵坤的母亲办理随军手续,解除他的后顾之忧……”党委会上,戴政委将这一情况通报后,征求其他常委的意见。结果,旅党委全部同意戴政委的提议。

  而今,该旅党委特事特办,已提前批准赵坤的母亲随军。这个事情在该旅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纷纷给旅党委点赞:“这个特权用得好!”(王清勇 杨宏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