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最美卫士”涌现三秦大地
//www.workercn.cn2015-12-14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7日,在武警陕西省总队举办的“最美卫士”主题演讲活动中,9名先进典型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讲述了他们在执行任务中的难忘经历,让现场万余名官兵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在寻常人眼里,押运是美差,可以坐‘专列’、赏‘美景’;而押运途中的苦难艰辛,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从事押钞工作7年的一支队三中队战士唐敬峰第一个上场演讲,“‘住的是铁皮房、睡的是铁板床,夏天热得直冒汗、冬天冻得透心凉’,这是我们押钞兵生活的真实写照。押钞兵就像一颗上膛的子弹,即使把自己击得粉碎,也要确保押运物资绝对安全!”

  “唯有树牢打仗意识、做好打仗准备,才能完成使命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延安市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成学峰的精彩演讲,多次被官兵的热烈掌声打断。成学峰入伍19载,70余次参加支援驻地经济建设活动,6次圆满完成抓捕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卫士”的深刻内涵。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佛坪中队中队长闫波作为救灾部队官兵代表,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救灾期间面临的生死考验。他慷慨激昂地说:“愿得此身长报国,戎马丹心永不悔!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甘愿抛洒热血,无怨无悔!”

  一次感人至深的演讲活动,就是一堂涤荡灵魂的教育课。“四有”标准要求在官兵心中更加清晰,“最美卫士”身影涌现三秦大地。(董海峰 张 歆 本报特约记者 贺军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