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王雨亭:一名国防生的报国情怀
//www.workercn.cn2015-12-14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一名国防生的报国情怀

——记沈阳军区某高炮团作训股股长王雨亭  

    在沈阳军区某高炮团防空兵训练中心,一名中等个头、戴着眼镜的少校军官正在为官兵讲授军事地形学。只见他时而手持教鞭认真讲解,时而在黑板上勾画着各种示意图。他就是该团作训股股长王雨亭。

  王雨亭从小就立志从军报国。高考那年,他选择军校作为报考的第一志愿,却意外与军旅擦肩而过。大二那年,他所在的吉林大学成立了国防生选培办,面向在校大学生遴选国防生。王雨亭第一个报了名,顺利通过体检、面试,光荣地成为一名国防生。

  硕士毕业后,王雨亭被分到基层连队担任炮兵排长。因工作表现突出,他先后被调到团作训股和师作训科当参谋。正当王雨亭在参谋岗位上大展拳脚之际,所在部队奉命编制调整,他被交流到某高炮团任连长。

  岗位的变化,并没有影响王雨亭干工作的热情。几个月下来,他就将所在连队带成了该团全面建设的“标杆”。靠着过硬的能力素质,他被任命为团作训股股长。

  该团每年的冬季适应性训练、实弹战术演习等大项任务,都由他带头筹划、布置。官兵们都说,王股长制订的计划精确到人,每个人该在什么位置、该干什么都一清二楚。有他在,训练中大家就有了主心骨。

  去年8月,上级开展精细化战备建设,对训练硬件、软件都提出了很高的标准。时间紧、任务重。王雨亭白天带着卷尺爬铁架量尺寸,采集数据搞设计,找工人制作托盘、铁皮柜;晚上独自在办公室修改作战方案、更新统计软件。经过一个月的日夜奋战,该团指挥所和常备连物资实现了托盘化、箱组化,出动效率大幅提高。

  今年9月,上级组织旅团基础素质和指挥素质比武。王雨亭既当战斗员又当教练员,一个人负责起了大部分课目的教学和训练。入伍以来,王雨亭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国防生的报国情怀,多次被上级评为优秀参谋和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荣立三等功。(鲁世联 王绍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