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白华:扎根基层“四颗心”,勤奋履职“创四度”
//www.workercn.cn2015-11-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他有“三重身份”:红花套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宜昌市第五届人大代表。

    他担“三份责任”:党委书记的党建主责,人大主席团主席的工作专责,地级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

    他用“四年奉献”:勤奋作为、倾情作为、努力作为,赢得组织满意、代表满意、选民满意。

    他就是湖北宜都市红花套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宜昌市第五届人大代表白华。

    用心精学法规,依法履职有准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人大工作对法律、程序的要求尤为严格。白华注重对《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人大法律法规学习,还通过《人民代表报》、《楚天主人》、《宜昌人大》等刊物,学习代表履职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对《环境保护法》、《预算法》等学习,增强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力促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工作有能量。

    诚心倾听呼声,建言献策有实度

    根据《宜昌市2011-2030 年城市总体规划》,点军区艾家镇和宜都红花套镇纳入宜昌市中心城区范围。2015年初,江城大道上段(至喜长江大桥至夷桥路段)

    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走访选民的过程中,白华了解到群众迫切希望红花套能迅速融入宜昌发展愿望。在宜昌市五届人大五次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宜昌市政府尽快建设江城大道下段的建议》。此建议得到宜昌市规划部门重视,已作出完善宜昌城区快速交通环网,推动江南艾家组团和红花套组团开发的方案。

    2012、2013年连续两年宜昌市人代会,白华建议迅速开通宜昌城区到宜都的城际公交,以带动江南经济社会发展。2014年9 月,宜昌至宜都的804 路城际公交开通,班次密度达到平峰期不超过15分钟一班、高峰期不超过10分钟一班,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人民网》荐稿报道《“宜昌至宜都”结束65年无公交车历史》。

    2015年1 月,在宜昌市五届五次人代会上,针对群众反映的城际公交沿线停靠站点较少、已建公交站点未充分投入使用的实际情况,白华提出了《关于宜昌至宜都城际公交停靠沿线公交站点的建议》,此建议被承办单位采纳。目前,仅宜都市内“宜华一级公路”沿线,已建有多个全港湾式公交站亭,沿路15个村、12万多群众直接受益。

    当选为宜昌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他先后提出5 条建议,这些建议得到政府重视、部门采纳、群众获益。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