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升旗手杨博:“我亲手将这面五星红旗升起”(图)
//www.workercn.cn2015-09-03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今天凌晨4时,国旗护卫队升旗手杨博就起床了。5时,杨博扛着五星红旗,与其他三名队员来到广场。这时,196名护卫队员已在纪念碑前集结。杨博将国旗交给擎旗手赵一名,开始了升旗前的训练,接旗、转体、挂旗、解旗、按钮、撒旗、敬礼……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已完成过上千次的动作。此时,天边泛起了霞光,阳光洒在了杨博的军礼服上。

  昨天傍晚6时46分,杨博降下五星红旗后,回到营房,仔细将红旗叠好,送到旗库,然后取出一面新的五星红旗。再回到营房,打开旗号为15-0126的国旗,仔细检查后,杨博将国旗在旗杆上绑好,确认无误后,送到护卫队荣誉室存好。

  “明天上午受阅前,我要在天安门广场亲手将这面五星红旗升起。”杨博说,“原来计划,今晚到明天升旗前,我们在国旗周边护卫的4名护卫队员还要上三次国旗哨,但是为了明天能更好地完成任务,值守的任务交给了其他战士。”

  提起家人,杨博说,近一年来父母叮嘱最多的一句话是“家里你就放心吧,把升旗的任务完成好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孝顺。”即将在9月24日临盆的妻子在最近的一次通话中说,“你在部队安心训练,9月3日,我会和父母、乡亲在电视直播时看着你、支持你。”

  杨博已是入伍8年的老兵,2010年10月开始担负升旗任务,今天的升旗,是他担任升旗手后,首次参加受阅,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为受阅升旗了,因为再过两个月他就服役期满。

  10时许,随着第一声礼炮声响起,由200名官兵组成的国旗护卫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出发,寓意新中国是由无数人民英雄的牺牲换来的。由南向北行进227米,踏步、齐步,最后迈出121个正步,代表自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121年,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平凡经历。当最后一声礼炮响起,杨博从赵一名手中接过国旗,完成一系列标准动作,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杨博按动电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后,护卫队站立直至活动结束,是受阅时间最长的方队。本报记者 龙露  郭佳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