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优秀县委书记邱树华:冲在第一线 干在最实处
//www.workercn.cn2015-08-06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常委、高新区委书记邱树华:

  冲在第一线 干在最实处

  约邱树华采访不易。从6月中旬起,她就一直吃住在工作一线,“有时觉得连睡觉都没时间。”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结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常委、高新区委书记邱树华挤出时间去了趟中石化公司对接项目,然后就匆匆回到工作岗位。“时间都去哪了?”她摊开手,抱歉地冲记者笑了笑。

  从阜康市委副书记,到呼图壁县县长、县委书记,再到乌鲁木齐市委常委、高新区(新市区)委书记,在每一个岗位上,邱树华都尽心尽责,几乎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

  7月11日是周六,她的时间表又排得满满的,临近中午,才抽空接受了《经济日报》记者的采访。“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已经明确了发展思路,我们这一层就是认真抓落实,就是要冲在第一线,第一时间把上级精神落实到位。”邱树华说。

  聚力改善民生

  “作为边疆干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最大的群众利益,也是各级干部的责任。”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人口超过100万。作为一把手,邱树华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

  邱树华每年约有三分之二时间在基层调研,倾听民意,现场办公。她认为,促进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保障和改善民生,都是非常具体的工作,要始终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把党的温暖传递给群众。

  新建改建社区蔬菜直销点、建筑外墙保温节能改造、棚户区改造、扩容公益性岗位、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建设……最近2年,高新区民生投入均占当年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73%以上,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地窝堡乡小地窝堡村电网、自来水管网基础设施薄弱,邱树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提出要加快进度,尽早完成电网、自来水管网改造任务,使近4000村民喝上自来水。

  老党员、低保户、残疾人、环卫工人,邱树华常出现在这些群体的家中。地窝堡乡村民贵哈汗·库尔班说,“原来以为书记很忙,很难见到。没想到邱书记不仅见得到,还谈得来,真心为老百姓着想,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困难。”

  “煤改气”工程是近年来乌鲁木齐市的重大民生工程,高新区(新市区)人口多、面积大、城乡接合部多,承担着全市比重较大的工程量。这项燃煤供热锅炉改用天然气工程,牵动面广、施工难度大,在工程期,邱树华在一线指挥,吃住在一线,每天忙到很晚,赢得了关键一役。全市工程竣工后,久违的蓝天白云又回来了,市民满意度高达96.9%。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