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放弃万余元月收入 帅小伙毅然进军营(图)
//www.workercn.cn2014-09-15来源: 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新兵们在紧张的训练间隙,玩起既考验体力又考验配合能力的小游戏。周威 摄

  一张张年轻的脸庞、迈着矫健的步伐、喊起洪亮的口号……昨日在长沙马坡岭省军区新兵营内,紧张的军训正在这里举行。9月初,来自广西、江西、湖北等地的两百多名新兵来到长沙开始他们的军营生活。

  他们中最大的22岁,最小的才17岁,其中70%为“95后”,正是这群风华正茂、青春飞扬的娃娃,不约而同选择了穿上同一色的绿色军装,要在军营里锤炼他们的青春。本报记者昨日走进军营,一睹他们的风采。

  “刺头兵”登上了龙虎榜

  清晨5时30分,天才蒙蒙亮,新兵营一连三排八班的新兵宿舍里,便开始有人摸进摸出,18岁的徐爽便是其中一个,“我早点起来,才有时间叠好被子。”

  叠“豆腐块”,成为了很多新兵的第一个拦路虎,徐爽也不例外。新兵营是6时20分起床哨,6时30分就要完成集合,对新兵实行“3331”制度,即3分钟起床、3分钟上厕所、3分钟口号练习、1分钟集合整队,为了达标,很多新兵都是提前起床。

  徐爽家境优越,是典型的“阔少爷”。站军姿时又喜欢探出小脑袋东瞅西望,在排里便格外扎眼,常被班长拉出去单练,扯了班里的后腿,大家便在私下里给他安了个“刺头兵”的绰号。

  有次,徐爽偷懒没有把被子侧面的棱角合上,班长二话没说,直接把被子扔了出来。刚好外面下了点小雨,徐爽只好抱起被弄湿的被子重新叠,一次没叠好又返工,硬是把“豆腐块”叠得方方正正。也正是从那一刻起,“95后”徐爽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从地方青年向普通一兵的角色转变。

  每天空隙,徐爽都要抱着被子到走廊上抢位子压被子;每天晚上坚持在军容镜前站半小时军姿……一周后,头正了,身板直了,被子成了标准“豆腐块”,徐爽终于站到了排头兵的位置,登上了每周一评的“龙虎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