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士官张海波加盟硕博团队闯难关 不拘一格降人才
//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士官张海波加盟硕博团队闯难关

3年来参与攻克16项训练和保障难题,获军队科技进步奖5项

张海波(左一)为课题组成员介绍装备性能。

  本报讯 特约记者胡春雷、特约通讯员戴华报道: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士官,竟与2位博士、3位硕士同时被选拔为课题攻关组成员,并在课题攻关中担当重任,取得了丰硕成果。6月下旬,南京军区某部传来喜讯:上士张海波参加的硕博攻关团队又一次摘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他们的成果被推广到基层部队。至此,该团队3年来攻克16项训练和保障难题,获军队科技进步奖5项。

  几年前,该部列装某新型特种装备,这种装备价值上亿元、接口数千个,可谓名副其实的“金疙瘩”。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磨合,新装备的训练、保障遇到不少问题,特别是自主维修保障中出现不少技术难题。完全依靠外援解决这些问题不现实,该部党委研究决定组建课题攻关组。

  2011年初,经过层层选拔,几名预选对象进入领导视线——楼俐等5名军官中2人是博士、3人是硕士,且都毕业于名牌大学;另一名是毛遂自荐、只有自考大专学历的士官张海波。

  该部党委经过综合考量、慎重研究后决定:授权张海波和5名高学历干部组建课题攻关组,并专门为他们腾出了房间作为研究室,配备了必要的设备。

  加盟硕博团队后,张海波每天“蜗”在机房十几个小时,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刻苦的钻研,提出应用方案40多个,总结装备维护经验30多项。课题组的几位博士、硕士,从起初怀疑他的能力到对他竖起大拇指,心甘情愿地和他一起并肩战斗,携手攻坚克难。张海波虚心向博士硕士学习,自身素质取得了长足进步。

  3年来,张海波在课题攻关中担当重任,参与完成了2项战法创新课题、攻克新装备保障技术难题14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由他牵头完成的研究成果有3项。

  今年3月,该部一套临近退役年限的装备性能不稳定,误差频出,张海波主动请缨,与课题组成员一道连续奋战,先后分析整理了500余组试验数据,提出40多条改进意见,并成功对装备进行了升级,有效提高了装备性能,延长了装备使用寿命。

1 2 3 4 5 共5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