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二)
//www.workercn.cn2014-07-0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进喜

  (1923—1970,1956年入党)

  铁人王进喜,甘肃玉门人也。少以讨饭、牧牛、苦工为生。及新中国成立,成玉门油田工人、司钻、队长。性忠厚,勤思考,善于服众,勇于任事。上世纪六十年代,会战大庆,事艰械陋,化整为零矗井架,破冰提水保开钻。跳入浆池,制服井喷;以身搅拌,融注精神。壮哉!树时代旗帜,展党员高风。

  (作者:宁志光)

  王启民

  (1937—,1978年入党)

  王君启民,浙江湖州人也。置身大庆油田,抱志科技开发。殚精竭虑,善于探索,争创天下一流;攻坚克难,勇于革新,探索高产新路;分层接替,稳油控水,创建增效模式。巍巍乎,辛勤奉献,功勋卓著,无愧“石油之子”“新时期铁人”之赞誉也。

  (作者:杨晓雁)

  王顺友

  (1965—,2003年入党)

  王顺友者,四川木里人也。生于苗家,长于高原。承世业于老父,立壮志于马班。酷热严寒,经二十余载春秋,月以廿八日奔波;危崖急水,历六十万里艰险,岁投万千封邮件。岂顾个人利益之得失,唯以乡亲所需而奉献。论曰:党员之品格,寂寞足以炼其诚;楷模之荣光,困苦难以动其念。

  (作者:李景新)

  邓平寿

  (1955—2007,1975年入党)

  草鞋书记邓平寿,重庆梁平人也。生于农村,任职基层,体百姓之疾苦,谋万户之福祉。布衣、挎包,田坎扎根;蜜柚、桑蚕,产业强镇。克己以尽职,献身以惠民。创傲世之佳绩,成富民之大观。为官数载,造福一方。嗟乎!竭诚尽力以事众,以身殉职而感人。

  (作者:邓光华)

  邓建军

  (1969—,1992年入党)

  邓建军,江苏常州人也。起身微末,壮志于怀。从业廿载,讷言敏行。任务当头,敢拼敢抢;技术关口,不眠不休。时纺织机械诸困非独吾邦之难,其巧学苦干,实现五百余项革新,纺织业内,独放奇葩。嗟乎!弄潮时代,国人之典范;奉献社会,企业之精魂!

  (作者:刘红艳)

  丛 飞

  (1969—2006,2005年入党)

  丛飞,辽宁盘锦人也。幼家贫辍学,素性喜声乐,得名师指点,艺遂渐成。后南下深圳,备尝困顿。及成名,义演十余年,助学百八童,善资三百万。至罹胃癌,然扶贫之心未减。嗟夫,其历千难而志不衰,遭二竖而气不竭者,何哉?是胸怀广大、心地慈悲故也。身殁誉存,永世慕思。

  (作者:关永梅)

  包起帆

  (1951—,1984年入党)

  包君起帆,浙江镇海人也。早年入沪上而为码头工,淳朴而颖慧,勤职以尽责。廿余年来,致力港口装卸工具之革新,曾以百四十余项发明获誉“抓斗大王”;复以集装箱电子标签诸发明,独得巴黎国际博览会四项金奖,为世界百余年来第一人也。赞曰:谨铭宗旨,敬业乐群。倾情奉献,扶困济人。科技兴业,勤于创新。浪起沧海,帆挂青云。

  (作者:姜玉峰)

  史光柱

  (1963—,1984年入党)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云南龙马县人也。十八从军,后三载,逢收复老山之役。血书请战,火线入党,为代理排长焉。冒弹雨而冲锋,似铁流之勇进。攀绝壁,越雷场。死生悬于一线,神勇冠乎三军。乃至八处负伤,双目失明,而战事告捷。其后,抱残躯以演讲,励青年志向;习盲文而写作,续生命诗章。伟哉强者风范,壮矣勇士荣光。

  (作者:张志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