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长沙经开区总工会干部郭英:既当“守门员”,又当“服务员”

    郭英作为区总派驻企业的4名防疫员之一,承担着3家企业的驻点防疫,每天从早上开始一直到下午马不停蹄进行各种卡点、检查,力争“防疫无死角”“服务无界限”。尽管每天都会去公司食堂检查,但这些天来,她吃的是自备的方便面。她说:“我是来企业帮忙的,不是来添麻烦的。”
    2020-03-16 07:16:34

  • 上海工会志愿者结对援汉医疗队家属纪事

    上海市17名工会志愿者在接到“任务令”的第一时间,来到了上海援汉医疗队家属的身边。“你们有什么需求?我们来帮你们!”一句亲切的问询,让正在一线奋战的他们感到了工会的温度:“有工会的帮助,我们就放心了!”
    2020-03-13 13:54:24

  • 一名基层工会主席的抗疫担当

    生于1963年的谭国强,现任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关键时刻,他心系基层防疫重担,情牵职工生命健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带领区总工会全体干部逆行而上、主动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0-03-13 10:00:18

  • “我有抗非典经验,必须坚守一线”

    1月27日,山东烟台渤海轮渡集团公司“渤海钻珠”轮恢复航班,“渤海钻珠”轮工会主席王虎带领80多名船员站在与旅客接触最频繁的地方——船舶服务大厅,一一核实旅客信息,逐个测量旅客体温。
    2020-03-13 07:25:15

  • “保姆式服务”“爱心专车”……重庆7965名志愿者结对为52...

    为了让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安心,重庆的志愿者们“把时间挤一挤,多跑两步”,主动担负起照顾一线医护人员家人的职责,用另一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0-03-12 07:46:36

  • 每份关爱,都是坚持下去的力量

    采访华山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苏家春(图左)那天下午,他刚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将一名员工接回来,每次有一线职工从公卫中心返回,不管再忙再累,他总是自己跟车,赶往金山将他们接回医院。
    2020-03-11 13:34:10

  • 那一抹红,温暖了你我心窝

    穿上红马甲,戴上橡胶手套、防护口罩,对居民来说,“有问题找红马甲”逐渐成为一种习惯。“红马甲”志愿者们,和那些抗疫勇士一起,凭着热情与努力,为疫情所困的城市注入温暖。
    2020-03-11 07:39:31

  • “你们的付出,将成为共同的记忆”

    当天,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一行走进厦航AOC、货运部和厦门市总工会机关、职工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忙碌在复工复产一线的劳模、职工和工会干部。
    2020-03-11 07:36:07

  • 战“疫”一线工会人的身影

    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在2020年初打响了,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建设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纷纷奔赴抗疫一线的同时,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毅然融入到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守门员……
    2020-03-10 14:38:59

  • “娘家人”造就的“小确幸”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工会干部立足岗位,变身职工居家生活的保障员、安全返程的护送员、困难职工的帮扶员和矿社区职工家属的“社区管家”路途护送员:复工返程服务“点对点”3月3日,远在山西和内蒙古的翟镇煤矿省外两个项目部传来好消息:首批返岗的315名职工的14天隔离期结束
    2020-03-10 07:27:15

  • 姜学明:严防死守就是职责

    大年初二21时,山东威海市总工会驻荣成市夏庄镇马安埠村第一书记姜学明接到通知,马上返回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刚和87岁的老母亲团聚不到3天的姜学明,立即驱车返回自己的帮扶驻点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3-09 07:55:53

  • 泪目!韦长春:倒在战“疫”一线的“娘家人”

    在人们的印象里,韦长春就是那个走楼入户的熟悉而又坚毅的背影。面对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等“家门口”的矛盾,他把纠纷调解、投诉回复、来电处理等繁杂事务统统揽过来,他说,“组织上派我来,不是专门来听好话的,是来答疑解惑帮忙的。”韦长春不幸去世后,杭州市江干区委追授他“江干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03-09 07:32:32

  • 架起战“疫”同心桥——各地工会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扫描

    “你好,请出示出行卡……”每天一大早,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的志愿者就坚守在银川市金凤区紫云华庭小区门口,核查出入业主的门禁卡、测温、登记。疫情当前,自治区总工会组织59名党员志愿者分赴5个小区,架起战“疫”同心桥。
    2020-03-06 07:13:12

  • “我送的是‘暖心菜’,温暖的却是自己的心”

    3月3日凌晨4时,在福州市福湾工业园内的永辉彩食鲜中央厨房,工会志愿者郭一明和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站在无菌车间净菜流水线前,对刚刚从闽侯种植基地采摘送达的上千斤新鲜蔬菜进行分拣、称重。
    2020-03-05 07:28:18

  • 抗疫35天的工会小组长被按下工作“暂停键”

    从危难时刻上“火线”担任发热门诊护理组长,到被按下工作“暂停键”,陈春丽说,只要好好休息一天就能“满血复活”,重上一线。
    2020-03-05 07:18:14

  • 千里慰官兵 劳模战“疫”情

    2月29日,蠡县总工会主席杨大卫带领有关人员,前往河北启发集团,为刚从武汉捐送抗疫物资返回、正在厂区自行隔离的全国劳模王启发等9人送去了鲜花和牛奶、面包等食品,并送去了蠡县县委、县政府的慰问和关爱。
    2020-03-04 14:47:16

  • 楼宇工会主席的复工“战役”

    随着企业复工,位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福科技园又忙碌了起来:防疫检查、宣传,每一个细节都牵动着企福集团工会主席杨慧林的心。回首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杨慧林的工作节奏是忙碌的:白天,她号召企业职工前往口罩厂做义工,晚上她又操心起企业的防护物资购买。
    2020-03-04 14:15:50

  • 童劲松:收缴“一万” 杜绝“万一”

    童劲松是宿松县总工会网络工作部部长,从2014年11月开始下派任迎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正月初五,他早早来到熟悉而又热爱的迎宾村。通过走访,他了解到村里有21户村民需要居家隔离,“这21户人家,所有人员需要每天两次体温监测。”
    2020-03-04 07:24:18

  • 一位基层工会主席的“抗疫伙食”

    “109盒方便面,7根火腿肠,37个馒头,29个包子”——这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一位基层工会主席坚守抗疫一线40天的伙食清单。
    2020-03-03 15:36:12

  • 医院工会主席的三次采买

    这是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工会副主席焦田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三次采买的第一次。从洗漱用品、内衣裤、毛巾、冲锋衣、保温饭盒、卫生棉条,到脱敏膏、皴裂膏、袖标、小喷壶……同事远行,“娘家人”为他们装满行囊。
    2020-03-03 07:21:17

  • “这是我过得最辛苦也是最难忘的一个春节”

    “在这种时刻,哪怕能做一些很细微、力所能及的小事,都是值得的。惟愿,健康的人始终健康,有危险的人能尽快得到救治……”1月24日,“90后”曹欣悦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样一条信息。
    2020-03-02 07:36:48

  • 战“疫”群英谱|工会“五朵金花” 战“疫”铿锵玫瑰

    陈安娜在石柱县中医院工作的丈夫因疫情需要,春节不放假,大年三十她独自一人回到重庆北碚老家和父母团聚,回家第2天,就接到单位要求返岗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收拾行装赶回石柱。
    2020-03-02 07:30:20

  • 战“疫”前线 工会工作者勇冲锋

    防“疫”工作,重在防控。牢固的防控第一线是由无数专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铺就的。在梅陇镇总工会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同样涌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的主角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他们却同样冲锋在了战“疫”的前线,他们,是工作在一线的工会工作者,是用行动诠释劳模精神的劳模工匠。
    2020-02-28 08:31:43

  • “您有需要尽管告诉我”

    2月10日下午,深圳坪山区碧玲社区。任园丽坐在电动巡逻车上,身旁放着从超市采购回来的蔬菜、水果等,逐户敲门分发。
    2020-02-28 07:21:5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