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黄久生:注资200万元 “劳模”变“厂长”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黄久生自从得知家乡信阳紧缺医疗防护物资,立刻破除万难去寻求相关物资。“手机上传来疫情信息越来越紧急,家乡的医疗防护物资告急。
    2020-04-15 13:52:54

  • “村里富了,村民的心就亮了”

    3月24日一早,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巴仁镇阿热买里村种植大户艾尼·吐尔逊和曼合布白·吾买尔相约来到“花卉一条街”,并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派驻阿热买里村扶贫第一书记克里木·买买提与村两委一同观赏月季、杜鹃、牡丹等花卉。
    2020-04-14 07:33:46

  • “职工在哪里,我就在那里”

    在杭州市,有一位基层工会干部,他用脚丈量街道,用心温暖职工,将“娘家人”和“贴心人”演绎得淋漓尽致。他,就是上城区南星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朱新民。
    2020-04-13 07:25:07

  • 400多名工会网格员奔波车间地头

    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和手套,拿上备用的消毒液和测温枪,骑上电瓶车……近一个月以来,每天上午8时,江苏省海安市李堡镇杨庄村工会联合会网格员姚冬琴就这样准时开始忙碌的一天。
    2020-04-10 07:23:00

  • 工会干部转行“HR”是什么体验?“金点子”变“金豆子”

    刚刚过去的大半个月时间,对于嘉兴市总工会18名年轻干部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他们以“HR”的身份,分3批驻点3家民营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盘点这段特殊的工作经历,年轻工会干部们捎去了“娘家情”,留下了“金点子”,带回了“新课题”。
    2020-04-08 14:44:47

  • 战“疫”中的志愿者|大巴上的“大白”

    “浦东机场疫情防控值守30天,集中居住不能回家,结束后再隔离14天,要懂英语的男性党员,你去不?”3月5日23点10分,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总工会副主席张华麟接到一通电话,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是否符合要求”?在确认对英语的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后,他立即答应了,整个通话过程不到10分钟。
    2020-04-06 07:19:13

  • 战“疫”群英谱|战“疫”一线的夫妻档

    “做好防护,注意安全!”日前的一个早晨,魏金发和妻子刘艳辉出门后,匆忙地互相叮嘱一句,就各奔东西——魏金发要去留观站为入境外国人安排隔离,刘艳辉要去社区居民家入户提供生活服务。夫妻俩虽是不同方向,却是同一“战场”。
    2020-04-06 07:17:56

  • 感谢“娘家人”的热情款待——陕西省总欢送疗休养结束的援鄂英雄...

    4月2日,204名国家(陕西)援鄂中医医疗队队员、陕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以及陕西援鄂陕菜大师,结束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的疗休养,踏上回家返岗的路途。
    2020-04-03 10:34:24

  • 为了10万只口罩

    “喂!你好,马桥政府吗?我是县总工会。请你们安排车辆来领取工会捐赠的口罩”……近日,刚从仙桃赶回保康的湖北省保康县总工会维权服务部负责人柳朝霞顾不上休息,按照商定的捐赠方案,一边联系接收单位,一边分发物资。县总工会一楼服务中心,整齐堆放的10万只口罩,凝聚着她和工会同事们的心血。
    2020-04-02 07:21:23

  • 战“疫”群英谱|抗疫一线的“三管”工作队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江岸区总工会30名干部职工全部沉到一线。他们有的值守社区,当起了“管得宽”的小区管家;有的负责转运康复患者,把转运的环节做实做细;有的入驻宾馆,为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2020-03-31 07:20:45

  • “工会就要在职工心里没底的时候顶上去”

    疫情发生后,武汉市疾控中心工会考虑到职工的切实需要,特地将工会主席范晖从防控专班中调出,专门承担服务职工的职责。范晖和工会干部一道,把保障职工需求摆在第一位,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一线的工作中。
    2020-03-30 07:52:58

  • 战“疫”群英谱|工会主席一路“护驾”

    大雾、暴雨,16小时风雨兼程。2月15日21时,浙江绍兴红良铸业股份公司工会主席韩险峰将11名从安徽休宁接回的员工带进厂门,安顿好生活。这一刻,韩险峰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2020-03-30 07:22:23

  • 宁波工会主席朱红明:日均暴走3万步,助企复工百分百

    日均200多个电话,手机接到发烫、声音说到沙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宁波北仑大港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朱红明带头冲在一线,奔走在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战场上,确保了辖区内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100%企业有序复工。
    2020-03-24 13:26:21

  • 陈武:与时间赛跑“揪”病毒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放弃了与亲人的团聚,在疫情肆虐的冬季像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一样,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每天与病毒“近身搏斗”,他们是这场战“疫”中的“侦察兵”——检验科医务人员。福建省福清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福清市医院检验科主任陈武就是这样一位检验人。
    2020-03-24 07:33:06

  • 工会小组长在武汉前线:“病毒怪,我要打跑你”

    近日,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中,乐清市人民医院工会心呼内科工会小组组长、护士李青青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第二批)荣誉称号。
    2020-03-23 13:48:13

  • 工会主席的抗疫身影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机务段各车间复产复工有序开展。检修车间是生产人员最密集、立体交叉作业最多的一处,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有序工作压力大。“学习室、更衣室、办公室、厕所等公共消毒场所100多处,我们每天要按规定频次做好逐个消杀,来不得半点马虎。”作为车间防疫工作牵头人,梁霜对检修车间的6名党支部书记说道。
    2020-03-23 08:37:28

  • 老旧社区来了工会“娘家人”

    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65%以上的居民年龄在60岁以上,残疾、失独、空巢、低保和低保边缘户占六成以上,绝大多数都是老房子,还存在部分私房,楼栋无电梯、无物业、无共建单位……武汉市江汉区民意街仁厚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
    2020-03-23 07:13:00

  • 战“疫”群英谱|一条渐“凉”的热线

    张丽发现,因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劳动,快递小哥们的心理状况很值得关注。从1月23日开始,她开通了一部热线3月8日,是属于女性的节日。在武汉,有这样一位女性,她的愉悦并非因为节日,而是因为她已经连续3天没有接到快递小哥的热线电话了。
    2020-03-20 07:22:16

  • 疫情面前,我们共同的名字叫战士——供电职工“娘家人”的战疫日...

    月7日,是我连续在战疫一线的第42天。每一天,我都为供电人的事迹而感动着。疫情面前,他们不畏惧不退缩,连续奋战在保供电一线,牺牲团圆时间,换得万家灯火。
    2020-03-19 10:47:28

  • 抗疫前线的“娘家人”

    宣传防疫、信息排查、岗亭值守、后勤保障……连日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的基层工会干部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贡献着“娘家人”的力量。
    2020-03-19 07:18:43

  • 史呈东:老骥伏枥守初心,疫情不退我不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岗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不惧艰险,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当先锋。在这样的“特殊”战役模式下,南岗区总工会有一位青春不再的老同志,他不顾身体疾病,仍然奋战在一线岗位,谱写了一曲老骥伏枥,志在“抗疫”的战歌。
    2020-03-18 09:07:18

  • “工会”丈夫和“社区”妻子的一线战疫记

    “做好防护,注意安全!”3月16日一早,魏金发和妻子出门后,匆忙地互相叮嘱一句,就各赴东西。丈夫要去留观站为入境外国人安排隔离,妻子要去社区居民家入户提供生活服务。两人虽是不同方向,却是同一“战场”。
    2020-03-17 10:00:49

  • 一名工会干部疫期的“三重角色”

    火线“采购员”、临时“搬运工”、职工“娘家人”,武铁襄阳工务段工会副主席李仁华,一名3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湖北地区疫情最危险严峻的时期,服从防疫需要身份来回变换,连续53天超长“待机”不休息,全身心服务防疫一线。
    2020-03-17 08:52:01

  • “平安防线”的守护者

    在厦门北站南2出口,活跃着一支来自厦门市工人文化宫的工会志愿服务队,身着红马甲的他们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在这里,他们的任务是协助入厦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拉起防控疫情的“平安防线”。
    2020-03-16 07:37:4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