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人物-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 扛起重任,在最需要的地方

    当前,安徽省长江、淮河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已超历史最高水位。7月25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命令,宣布自当天12时起,全省长江、淮河、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
    2020-07-28 09:42:12

  • 驻村工会干部的“河道保卫战”

    7月14日,交纳村再次迎来暴雨。汛期以来,临近几个村陆续有水淹房屋田地的情况发生,但黄先明对交纳村并没有太多担心,因为他和村民们的“河道保卫战”已经顺利完成。
    2020-07-28 07:17:14

  • “只要有需要,我随时挺身而出”

    张燕是宿松县委宣传部机关工会副主席。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每天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居民小区、公园广场、步行街等场所,参与疫情防控。汛情当前,他又拿出同样的战斗精神投身抗洪一线。从7月7日至今,他已转战3个防汛“战场”。
    2020-07-27 07:15:34

  • 抗洪防汛,工会人在一线,这些画面很暖心!

    自6月入夏以来,湖南省已经进入长达3个月的主汛期,强降雨与高温天气随意切换,多地遭受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严峻。但在险情面前,有这么一群工会人在防汛一线,与时间赛跑,同险情较量,留下了工会人担当作为的身影。
    2020-07-24 14:34:48

  • 乘风破浪!安徽基层工会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防汛形势严峻,当前安徽正处在长江淮河两线作战紧要时刻!连日来,全省基层工会干部上堤带领工会防汛志愿队、劳模突击队和工人抢险队巡查抢险,助力保护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灾后恢复重建,走上一线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2020-07-23 20:51:58

  • 浙江平湖百名职工志愿者2小时清理6吨泄洪垃圾

    浙江的梅雨总算告一段落,但暴雨引起的大量垃圾顺流而下,随着新安江水库泄洪而出,其中一部分辗转到了平湖市独山港镇的粮食码头海塘。塑料制品、泡沫制品、枯枝树木等,海岸带上横七竖八“躺”着各色的垃圾……
    2020-07-20 16:50:51

  • 情暖“疫”线!工会志愿者在行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自17日以来,新疆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工会党员干部、职工、劳动模范作为职工志愿者,在居民区、在街道、在公共场所等场地,开展消毒杀菌,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特别是为居家孤寡老人和困难职工等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职工志愿者的服务宗旨。
    2020-07-20 14:25:39

  • 聂丹:拼尽全力在核酸检测一线苦战

    “最近我们工会的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辖区的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测人员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的服务。这样的大热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说不辛苦那是假话,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种崇高的使命感,虽然很累,但是很自豪!”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总工会专职工作者聂丹对记者说。
    2020-07-18 09:27:47

  • “蹚水护卫队”

    7月14日15时,随着水库水位回落,位于浙江省建德市的新安江水库关闭了最后一孔泄洪闸。为帮助群众转移,建德市杨村桥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建忠带领由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民兵应急排组成的“蹚水护卫队”,在杨村桥镇十里埠苏村的沿江走了不下200个来回。
    2020-07-17 07:21:03

  • 圩堤决口的日与夜

    从接到汛情应急响应开始,鄱阳镇总工会主席姜承志便一直守在堤坝上,抢险救灾、转移村民,和时间抢夺生命,保障村民的生活物资和安全,期盼着圩堤修复,村民早日回到家园。
    2020-07-17 07:20:32

  • 抢险救灾,湖北工会干部在一线!

    入汛以来,湖北省遭遇多轮强降雨,雨情汛情相互叠加,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8日,湖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全省工会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动员广大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中去,做好抗洪抢险、受灾企业职工转移安置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
    2020-07-16 15:17:02

  • 奋战在抗洪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

    7月9日清晨,肆虐了一整夜的洪水终于退去,江西省婺源县浮溪村也露出了原本的容貌。不同以往的是,残枝断木填满了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许多村民家中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淤泥,不远处的庄稼成片倒伏。面对灾情,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清洗、整理着家具和电器,生活气息仍在继续。
    2020-07-13 07:07:32

  • 为职工“撑腰”,为企业“避险”

    在上海青浦区,劳动关系指导员一“上岗”,就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出击”,为职工和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融性服务,坚持维护职工权益和企业发展并重,逐渐得到了企业与职工的认可。 “职工维权有‘娘家人’撑腰了” “企业的违法风险确实降低了”这两句话就分别是职工和企业最真实的感受。
    2020-07-11 09:05:24

  • 白明:主动出击,提升职工对工会的凝聚力

    白明曾担任了数十年中学教师,随后又任职欧美企业20余年,2017年退休后受聘于青浦区总工会,派至香花桥街道担任劳动关系指导员。今年年初,白明协助青浦区总工会劳动关系部进行疫情期间的企业排摸和调研工作,承担了西虹桥园区建会企业的集体协商推进工作。
    2020-07-10 08:09:16

  • 黄立贤:科创精神融入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不能只停留在‘文体’或‘福利’层面,我们应该更好地结合发展需要,将打造新时代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视为工会工作重点之一。”记者在采访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一研究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黄立贤时,切身感受到七一一研究所工会在建平台、提素质,建设新时代职工队伍中的新探索、新作为。
    2020-07-10 08:07:53

  • 浙江建德工会干部职工奋战防汛救灾一线

    持续多天的强降水天气,浙江省各地防汛形势严峻。建德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工作。
    2020-07-09 15:05:35

  • 我就是职工的大家长

    韩海霞,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制造中心副总监。曾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台州市五一巾帼标兵。今年“五一”前夕获评台州市劳动模范。在她的带领下,该公司工会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2010~2017年连续被温岭市总工会授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6年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2020-07-06 13:28:31

  • 锦州市总组织基层工会主席开展直播带货

    “销量增加了110多吨,还新增了5家客户。”说起辽宁省锦州市总工会组织的基层工会主席直播带货活动,辽宁圣源食品公司工会副主席珊丹表示,“市总为企业做了件大好事!”据悉,截至6月30日,已经有26家企业报名参加工会主席直播带货活动。
    2020-07-06 09:01:10

  • 张匀:昔日扶贫草上飞 今日抗疫守夜人

    “我没有参过军,但我是一名老兵;我没有扛过枪,可我打过两次仗。”这是张匀在出发前往机场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前的发言。在奉贤区总工会,张匀是个非典型的工会干部。他从事工会工作15年,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维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行家里手;也是工会干部中少有的既参加了脱贫攻坚战又参加了防疫阻击战两场战役的“战斗英雄”。
    2020-07-04 09:55:33

  • 工会网格员奔波企业车间,助力社会治理显成效

    “你好,我是台州市中豪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会网格员,我企业现在有2名员工从北京出差回来,请问回路后他们要到哪里接受核酸检测?检测后还需要隔离14天吗?”近日,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综治中心接到了工会网格员管俊杰的一则咨询信息。
    2020-07-02 09:07:39

  • 轮台白杏有了最强“代言团”

    6月19日,在新疆库尔勒公路管理局驻村点轮台县阳霞镇乌尊布拉克村的杏园中,由新疆交通运输工会、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公益助农直播活动正火热进行,交通运输工会主席阿力亚·要力瓦斯和库尔勒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金嵘兴变身网络主播,向网友推介轮台白杏。
    2020-07-02 07:59:25

  • “亲戚越走越亲”

    “今年我们发展庭院经济,种上了蔬菜瓜果,院子漂亮了,还省下了买菜的钱,真好!”
    2020-06-18 07:44:15

  • 一样的脱贫故事,不一样的“心路历程”

    “哎,牙生江,你老婆回来了,高兴得很吧!”“就是就是,我现在新房子有了,工作有了,老婆和儿子也回来了,我要好好地干活过日子!”牙生江在农民夜校跟大家算着自己家的收入账:“以前住着土房子,现在住上了新的安居房;原来种地一年挣不了多少钱,现在当保安每个月2000元……”最让他开心的是,他的老婆看到他一心上进也带着儿子从娘家回来了。
    2020-06-17 07:54:11

  • “非常6+1”决战大桥镇

    在“非常6+1”组合动员劳模创新工作室、协调资金发展种养殖产业、培育农业产业工人、发展规模种植等措施帮扶下,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的几个贫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收入提高了,幸福感也提升了。
    2020-06-10 07:23:29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