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电信85名工会小组长抗疫复产勇当“五大员”-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荆州电信85名工会小组长抗疫复产勇当“五大员”

2020-02-26 15:31:59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大考中,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85名工会小组长坚守抗疫一线,甘当宣传员、战斗员、守门员、辅导员、服务员,努力构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网,成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战线上一支重要力量。

  疫情防控当好宣传员。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工会小组长们通过电话、微信群、张贴通告、宣传标语等,向全体员工和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冠状肺炎的疫情状况、防护知识和防护措施,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正确对待疫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截止目前,已通过工会易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推送文章70多篇,发放防护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多条。

  通信保畅当好战斗员。战“疫”中,荆州电信分公司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职责使命,从各工会小组抽调精兵强将,成立12支应急突击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中的通信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工会小组长们冲锋在重要通信保障的最前线,服务在社会、政府和所有客户需要的最前沿,全面梳理并对接全市各层级医疗重点客户,主动对接政府、医卫等重点需求22项,发挥行业技术业务优势,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服务,积极为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云视频会议、电子政务、远程医疗及教育等各类信息化服务,满足政府和社会特殊时期重要通信保障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在特殊时期的各类信息化需求。尤其在完成荆州“小汤山”——清风苑和季家台两个医学隔离观察点以及荆州市中心医院、一医、二医、三医、五医、中医院、胸科医院等通信保障任务中,打赢了一场又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成为一支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通信铁军”。

  群防群治当好守门员。随着不断攀升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数据,让湖北荆州的群众有些揪心。绝不能让荆州成为第二个“武汉”的决心在荆州市各级愈发坚定。市区禁行、控制人员外出等一道道指令从防疫指挥部下达。2月7日,荆州市委发出了“群防群治,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号令。“哪里有党和政府召唤就冲锋向哪里,哪里有人民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工会小组长们闻令而动,迅速发动所属员工协助地方政府在城乡入口、重要路段、小区门口等交通要道设卡封控, 59名工会小组长被社区、村委会编为“楼长”、“哨长”。在他们的带动下,467名员工归属所在辖区参与社区、村组的宣传、值守、入户排查、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实施严格管控,严防疫情传播。

  学校复课当好辅导员。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中国电信免费为各级学校开放“天翼云直播”。35名前、后端的工会小组长组织员工从网络保障、平台支撑、资源开放等多方面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保障广大师生在线学习顺利开展。他们推出线上教育宽带服务保障计划,7× 24小时实时监控网络运营情况,紧急扩容链路,重点保障学生分布密集区域的网络质量。2月2日14:00,湖北省沙市中学名师杜瑛老师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直播平台,为高三学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高三化学课,891人同时在线收看。同时,工会小组长们积极与市内100多所中小学联系,辅导教师采取信息化手段分学科对学生进行复习指导,让老师随时教,学生随时学。目前,荆州市共有15000多名中小学生通过天翼云直播平台在线学习。

  复工复产当好服务员。从2月19日起,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暖春行动”,推出七大服务举措。为了对接中国电信集团的部署安排,让这些免费服务项目及时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会小组长们各显神通,用上了“十八般武艺”。抖音、快手、微信朋友圈,加上原来的QQ、电话外呼、扫码,“无接触式”向企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宣传“中小企业上云”服务、“天翼云会议”服务、“医院上云”服务、“天翼云直播”服务、“来电名片”服务、“平安乡村”服务、“天翼看家”乡镇版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更多的工会小组长则带领员工深入一线,帮助客户通过社区电子通行证、体温监测、智能门磁、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天翼大喇叭(标准版)等服务,向社区提供远程监控、远程管理能力,指导客户自助排除宽带障碍等,被人民群众亲切的称之为“通信服务员”。(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何正龙)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应清 杜佳妮获第十名

    2020年雪车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2日在德国阿尔滕贝格结束了第一个项目女子双人车的角逐。中国队派出了两组选手参赛,在4轮角逐中表现稳定,其中应清/杜佳妮获得第十名,追平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好战绩。

  • 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病逝

    本报讯(记者邱伟)著名表演艺术家杜雨露因肺癌于2月21日病逝,享年79岁。杜雨露饰演过很多深入人心的荧屏角色昨晚,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尊敬的杜雨露老师,于2020年2月21日凌晨5点因肺癌于哈尔滨家中病逝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三位台湾青年的战“疫”感悟

    从“70后”到“90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在闽各行各业台湾青年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战“疫”故事。他们说,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