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六“勇士”受命跨省接职工返闽!-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工会六“勇士”受命跨省接职工返闽!

2020-02-26 10:41:50

  中工网讯 2月21日,431名职工搭乘厦门首趟包列动车从江西南昌、抚州回到厦门。为了迎接这批返岗职工,厦门市总工会派出6名志愿者提前一天分别到达南昌和抚州。

  六“勇士”迅速响应出征

  厦门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蔡培志、厦门市交通工会工委二级主任科员袁汉,厦门市工人文化宫领导班子成员王意志,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场馆工作人员林鹭波、林永坚、吴剑金是本次前往江西服务首趟包列动车的六名工会志愿者。接到前往江西的任务是在2月20日下午3点多,为了赶上最近一班17:02到江西的动车,六个人在1个多小时内迅速响应。

  蔡培志还没来得及和家人通气,就匆匆赶往动车站;袁汉没能回家取厚衣服,随手拿上一件同事的毛衣就出发了;王意志是六个人中最后一个接到任务的,出发前往动车站时,离发车时间只剩半个多小时。林鹭波、林永坚、吴剑金也分头赶到动车站与大家汇合。

  当晚,蔡培志与林鹭波、吴剑金在南昌站下车,王意志与袁汉、林永坚从抚州下车,3个人组成2个志愿队分头行动。

  手机变成热线,争做“三不”人员

  上动车不久,袁汉和蔡培志的手机就成了“职工热线”。“这边给职工发送的乘车短信留了我们俩的手机号作为联系人。”袁汉说,“即使到了半夜1点多还有职工打电话来咨询乘车事宜。”而蔡培志第二天一早4点多就接到职工的来电。“因包车没有车票,职工有很多乘车疑问需一再确认,我们都能理解职工的心情。”作为志愿者,必须耐心解答才能缓解职工的焦虑。

  出行途中,六名“勇士”给自己定下了“三不”目标——“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这样可以尽量减少使用公用洗手间。一来可以节省时间接听更多电话,再者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

  夜里到达江西,出站的只有三个人

  从疫情地图上可以看出,虽然闽赣两省相邻,但江西疫情严重程度高于福建。“我们是晚上9点51分到达江西,从抚州站下车的人只有我们三个。”王意志说,“出站后,看到车站的工作人员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们仨基本只有口罩。”

  出发前,大家都没多想当地是什么样的状况,到了才发现诸多困难。受疫情影响,南昌和抚州的酒店基本上处于停业状态,厦门市区内公共交通早已停止,几个打车软件都叫不到车,换在从前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深夜里搭朋友安排的车子前往宾馆

  最终在朋友的帮忙下,两路人马分别找到了落脚点,此时已是深夜12点多了。

  “我朋友托他在抚州的老爸过来接我们到一个宾馆住下,宾馆是处于非营业状态的,老板给我们打了不少折扣。”令王意志更为感动的是,朋友的老爸还在自己家中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打包带着给他们吃,并且买好了牛奶面包作为第二天的早餐。

  等待大家的组织工作第二天才正式开始,但谁都不敢松下这紧绷的弦,一夜就这样匆匆过去,天很快就亮了。

  两地共同组织职工乘车

南昌市总工会的志愿者和部分乘车职工一起帮忙组织进站

抚州车站和当地市总工会负责人一起帮忙志愿者

  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志愿者们已出现在了各自的站点,开始引导并组织职工进站。“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分工,我负责指挥和联络,林鹭波负责集中职工和拍摄、记录,吴建金负责协助和组织。”蔡培志作为南昌站的队长,立刻彰显出军人的风范,转业到厦门市总工会后,他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任务。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李方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 孙杨上诉 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三位台湾青年的战“疫”感悟

    从“70后”到“90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在闽各行各业台湾青年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战“疫”故事。他们说,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