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线抗疫人员的“保姆”-娘家人-中工网

人物

娘家人

照料一线医护人员生活的重担落在工会干部李勇一个人身上——

做好一线抗疫人员的“保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2020-02-07 10:27:38

  虽然不能像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深入负压病房治病救人,但是李勇确实也很忙。

  李勇是安徽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工会干部。1月23日,医院接收了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医疗救治组进驻负压病房展开救治工作。接到消息后,李勇果断地把年幼的孩子送回了老家,并主动请缨要去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这时候也要往前冲。”有人劝李勇,你又不是医生,留在办公室里就可以了,李勇却态度非常坚决。

  大年初一,李勇毅然决然地进驻了抗疫一线,去做服务保障工作。

  刚进去没多久,他就发现了很多不足,由于疫情突发紧急,很多医护人员都是临时接到通知进入疫区战斗的,在生活上、心理上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由于一些基础设施来不及更新完善,到了晚上,当隔离病区需要开窗通风时,医护办公室、值班室、病区内走廊温度下降,有的值班医护人员冻得手脚冰凉,有的医护人员受了凉,出现了感冒、拉肚子的症状。

  看到这些情况,李勇立刻请求上级部门紧急购买了一批军大衣,为病区洗澡间安装浴霸,为感冒的医护人员送药。当他拿到分配给他的军大衣时,他献给了其他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此刻,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需要它。

  一些年轻的医护人员第一次面临这样的抗疫战场,心理上有一些恐惧和害怕。李勇就一个个地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安抚他们,给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为防止交叉感染,抗疫医护人员自进入病区以后,全部吃住在病区。为了节约稀少的防护用品,医院规定,后勤人员不能随意进入病区。为此,所有医护人员生活照料的重担一下子就落在李勇一个人身上。

  他成了联系医院后勤服务与患者、医护人员之间的桥梁。从医患要使用的洗漱用品,到卫生纸、一次性内衣裤等生活物资的领用发放,所有这些琐碎的工作,他都要负责。除此之外,他还要联系食堂订餐、帮忙修热水器、装晒衣架等,为医护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一天忙完,李勇疲累不堪。

  1月31日,马鞍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里的抗新冠肺炎病房增设了二病区,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组成了一支临时医疗队伍进驻。新来的医护人员对四院情况不熟悉、互相之间不认识,李勇此时更是成为了大家共同的“保姆”,事无巨细地帮大家解决生活上的种种琐事。

  病区里有一名1998年出生的男护士李云龙,1月31日正好是他的生日。得知消息后,李勇赶紧向工会主席汇报。当天,李云龙收到了工会送来的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

  “我要坚持到最后一刻,让这些战斗在最前沿的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更好前行!”李勇说。到目前为止,他已在抗疫前线连轴转了10多天,没有休息。记者从李勇的同事那里打听到,这些天,李勇已经瘦了好几斤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孙仕奇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 热点人物

    聚焦“绿色生态工匠”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创新垃圾分类模式 微软工程师辞职创业

    80后小伙汪剑超,一个外表斯文儒雅的西安小伙子,成都一家环保企业的董事长,现在每天的心思都在“垃圾分类”繁琐杂事上。很难想象,十多年前的汪剑超还是微软中国公司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从京城白领到蓉漂创客,从软件工程师到“职业破烂王”,汪剑超的职业身份跨度很大,他说:是宿命,也是梦想。

  • 美籍华人方李邦琴: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近日,在“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85岁的美国报业大亨、企业家、侨领方李邦琴获选年度人物,主办方对其颁奖词为“故乡他乡,我为津梁”。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